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鎮農會粽香傳愛 只送不賣

羅農家政班教導北成國小學童包粽子 。(羅東鎮農會提供)
羅農家政班教導北成國小學童包粽子 。(羅東鎮農會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羅東鎮農會6月8日(五)上午,為了推廣在地食材,於羅東鎮農會第三館舉辦粽香傳愛活動,粽子只送不賣,邀請家政班員及北成國小學童包粽送愛心照顧羅東鎮內弱勢團體。

羅東鎮農會家政班學員忙著備料。羅東鎮農會家政班學員忙著備料。(羅東鎮農會提供)

包好的粽子約1,200個,將分送給各單位,包括「瑪麗亞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感恩基金會羅東養護所」、「正德慈善基金會愛心廚房」、「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及長期推廣米食文化傳承的北成國小。

羅東鎮農會 粽香傳愛活動  只送不賣。羅東鎮農會 粽香傳愛活動 只送不賣。(羅東鎮農會提供)

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表示,感謝資深家政班員教導年輕班員與北成國小學童,傳承米食好味道,並配合端午節慶活動,強化米食推廣向下扎根、向外擴展,以文化深耕米食消費,培養對傳統米食與文化生活的認識。

羅東鎮農會邀請羅東鎮農會家政班班員、農業推廣志工、北成國小,共計108名,製作葷、素米粽共約1,200個,大的帶小的做愛心、包粽傳承文化。

羅農家政班員及北成國小學童包粽送愛心活動大合影。羅農家政班員及北成國小學童包粽送愛心活動大合影。(羅東鎮農會提供)

羅東鎮農會表示,粽子分葷食及素食兩種,均採用在地食材,包括糯米180公斤,肉、香菇、小魚乾;素粽還加小麥、蒟蒻、素肉等,料好又實在,還有大家滿滿的愛心。                                                                                                       

一位北成學童說,這是她第一次包粽子,覺得很好玩,也抓到一些訣竅,譬如粽葉要怎麼擺,棉繩要綁緊一點等。還說明年她就可以幫媽媽包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