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卡車罷工 司機喊出「打倒共產黨」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因不堪中共官商層層剝削,中國各地卡車司機8日起在多省發動罷工,還在微信上貼出政府十宗罪,要求當局回應,甚至有些地方的卡車司機還喊出「打倒共產黨」。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包括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慶、山東及貴州等多個省份的卡車司機,自8日起開始罷工,大批卡車集結在快速道路、國道和停車場,要求降低油價、提高運費,以及呼籲交警與運管部門停止對大卡車隨意罰款。

卡車司機還在微信上貼出「政府十宗罪」要求當局回答。包括:行駛證是國家辦的15年,為什麼要求報廢,十幾萬至五十幾萬的車一下子變成一萬多了,我們怎麼活;查車的時候到底他們是交警還是協警;收黑錢的是交警還是協警還是冒充的?何時能絕;為什麼一輛車,會遇到交警與路政兩個部門的處罰;交警的罰款任務到底是怎麼訂的,這是為了罰款,還是為了治超;罰款不開票,開票就扣分,這是在執法還是在搶劫?

卡車司機群組還發出呼籲信,指「已經忍無可忍,沒有退路」,要團結一致,擅自行動者將被砸車。

不過中國官方已實施嚴厲的資訊管制,從10日上午9時開始,卡車司機罷工的相關資訊已被刪除。許多媒體在8日罷工後也全面維穩,為了防止罷工消息傳播,各地官方一片靜默,中國交通運輸部也尚未評論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