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新未來 青年洄游創生工作坊啟動

苗栗新未來,青年洄游創生工作坊。(苗縣府提供)
苗栗新未來,青年洄游創生工作坊。(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透過地方創生聯盟與聯合大學共同辦理苗栗青年洄游創生工作坊-青年洄游創生論壇,6月12日在聯合大學八甲校區舉辦,現場邀請洄游青年經驗分享、並與青年進行對話,同時透過文創、新農業成果展及原住民創意展,呈現苗栗地方創生的活力。

該論壇由文創洄游青年養心文化餐飲事業創辦人(蘆竹湳社區前藝術總監)陳薏茹、新農業洄游代表昀昇蛋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鄭昆霖分享洄游經驗,隨後由國立聯合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系主任李威霆擔任引言人,邀請苗縣府勞青處處長彭德俊與洄游青年座談,針對苗栗青年洄游現況與優勢、政府相關資源以及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未來發展方向等議題進行討論。

縣長徐耀昌表示,青年的創意是無限的,青年的活力是令人期待的,青年更是國家重要的人才資源,地方永續發展的動力,近年來許多青年返鄉從事文化創意產業、休閒農業等,不僅提升地方產業等級,更重要的是透過青年朋友的創意、設計、管理、數位及行銷領域,讓更多人注意到苗栗。 

苗栗縣政府自104年至106年連續辦理「苗栗文創青年洄游工作坊」計畫,今年度起透過地方創生聯盟機制與聯合大學共同合辦,整合相關資源,讓工作坊的課程更加充實,更具吸引力。

本次計畫將開放18至45歲青年報名,報名費用全額免費,更提供優勝團隊材料補助金計10萬元,希望藉由基礎課程、戶外參訪與營運計畫書撰寫,鼓勵青年洄遊苗栗、實踐夢想,同時媒合社區產業、帶動產業社區發展,歡迎對苗栗地方創生有興趣之青年或團隊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