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最大燈海 光構成的迴廊令人目眩

日本名花之里每年舉辦的燈祭,令人大開眼界。(網路影片擷圖)
日本名花之里每年舉辦的燈祭,令人大開眼界。(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名花之里(Nabana no Sato)是日本三重縣桑名市的一處花園,素以其絢麗的燈海聞名。每年在冬天和春天,這個日本最大規模的燈祭(燈會)展示由燈光構成的絢麗景致,其中包括由光組成的迴廊,每每讓遊客感到目眩。

每年從10月中至5月初,名花之里會舉辦大型的燈祭,迄今已有10多年的歷史,經常吸引來自日本各地的遊客參訪。

透過數以百萬計的LED燈,這個燈祭呈現令人震撼的燈光秀,其中包括兩個分別為100和200公尺長的光之迴廊。這些外型像花的LED燈模擬櫻花等花朵盛開的樣子,當人們穿越這些迴廊時,眼中所見盡是會發光的花朵,真是美極了。

名花之里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以2018年為例,這一年的主題是熊本。該地區在2016年4月遭地震侵襲,本次主題希望藉由燈光秀提醒遊客關注熊本地區的美景。而熊本地區的吉祥物熊本熊,也出現在由燈光呈現的山嶺與原野上。

由於今年的燈祭已經結束,想欣賞這場視覺饗宴的人,只能等到10月,才能看到下一年度的燈光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