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民宿 - 川雅居 發現世外桃源

3月的大葉欖仁樹梢發滿了新葉,像極了綠色小哨兵。(川雅居提供)
3月的大葉欖仁樹梢發滿了新葉,像極了綠色小哨兵。(川雅居提供)
【記者周惠貞/高雄報導】

冬末春初,象徵著萬物復甦,在靜謐清晨中,陽光穿過枝頭印下朵朵倒影。園區內的生態池還沒回過神,萬物皆醒。青草上吐露著水珠,花開有聲。座落在旗山與六龜之間的川雅居,到處充滿著藝術人文氣息,令人驚豔讚嘆不已。

蟬聲鳴鳴,烈日下頂著一柄油紙傘,穿梭在清涼的綠蔭,是川雅居的獨特寫照。民宿主人也為房客提供了手作體驗、茶藝品茗、藝術繪畫、進修、健康管理課程,貼心代客訂購香蕉蛋捲、香蕉冰、鳳梨酥伴手禮等加值服務。下午可選擇天然現採現泡香草茶,讓身心微微放鬆,聆聽一下大自然的聲音,感受慢活的樂趣,也是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川雅居手作藝術工作坊。(川雅居提供)川雅居手作藝術工作坊。(川雅居提供)

秋風送爽,暖暖的顏色鋪了滿地,我們在川雅居。附近人文薈萃,值得一遊的景點不少,例如附近的百年客家庄、旗山老街、建於昭和9年的日式武德殿(現為旗山武德殿藝文中心)、東南亞最大的孔廟、百年小學(旗山小學),距離只有10分鐘的路程。可以自行開車前往,也有公車往返,川雅居備有翻譯和導覽服務。如果時間充裕,不妨Long Stay做個深度的文化之旅。

地上的大葉欖仁紅葉•正準備迎接冬天的來訪。(川雅居提供)地上的大葉欖仁紅葉•正準備迎接冬天的來訪。(川雅居提供)

淡茶,時蔬,日常。每日早晨,川雅居為房客精心準備了天然、有機、無毒野菜粥、地瓜粥或薏仁粥,作為一天的精力來源。房客也可選擇自由行早餐卡在地尋寶,或是預約蔬食套餐,享受一頓健康的田野美味!

香草茶•時蔬•客訂套餐。(川雅居提供)香草茶•時蔬•客訂套餐。(川雅居提供)
大自然有機蔬食早餐。(川雅居提供)大自然有機蔬食早餐。(川雅居提供)

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除了住宿(露營)、背包客旅棧、短租套房、定點慢活、手作體驗課程、在地小旅行之外,還包辦旗山周邊名產、伴手禮,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藝教學課程。(川雅居提供)茶藝教學課程。(川雅居提供)
提供彩繪紙傘課程。(川雅居提供)提供彩繪紙傘課程。(川雅居提供)
雨中川雅居的生態荷花池。(川雅居提供)雨中川雅居的生態荷花池。(川雅居提供)

文章後花絮

美貌與智慧兼具的民宿主人。(川雅居提供)美貌與智慧兼具的民宿主人。(川雅居提供)

「在 • 川雅居藝術空間民宿」

訂房專線:0919-779815/+886-919-779815
LINE ID:emily815
Wechat ID:emily8155
FB粉絲專頁:川雅居 Chuan Ya Ju Homestay
ADD:高雄市旗山區圓富里富興路23巷3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anYaJuBnB/

歡迎您來預約川雅居的慢活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