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局發佈豪大雨特報 屏東佳冬累積雨量200毫米

屏東縣長潘孟安14日上午前往視察林邊、佳冬等沿海鄉鎮,視察抽水機佈建及運作情形。(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14日上午前往視察林邊、佳冬等沿海鄉鎮,視察抽水機佈建及運作情形。(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雨帶延後抵達台灣,中南部首當其衝,氣象局14日16時20分針對,台南、高雄、台東、屏東發佈豪大雨特報,針對台中、嘉義、雲林、南投、宜蘭、花蓮、澎湖等縣市發佈大雨特報。

屏東縣佳冬14日0時至17時累積雨量已達195.5毫米,屏東枋寮、春日鄉士文村累積雨量也達157.5、146毫米。

氣象局14時發佈熱帶低壓特報,氣象局表示,鵝鑾鼻西方181公里的海面上,一熱帶低壓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5公里,請在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臺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這個熱帶低壓一旦發展為颱風,氣象局會立刻發布颱風警報。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經研判未來24小時內可能影響台灣或其近海。現在這個熱低的旋轉特徵明確,低層環流完整,真的很可能形成颱風。一旦颱風在台灣附近形成,馬上就會改發颱風警報,中間不會有空檔。他推測,這個地壓帶有中高度可能發展成颱風。

受天候影響,14日全台海上航線共有11航線,計55航次停航 :,其中停航比例最高的是東港-小琉球,共停航20航次。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14日入夜後雨勢有機會影響台8線中橫公路、台9線南迴公路、台17線(高屏地區)及台26線低漥路段、台18線阿里山公路、台19甲線、台20線南橫公路、台24線霧台公路及台29線旗甲公路等路段。

公路總局表示,已在這些路段部署機具人力,並視風雨狀況逐步提升應變層級,目前公路總局及其所轄南部地區之養護工程處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執行災情查報及防災預警應變作為。台9線及台17線已出現強降雨,提醒用路人密切注意公路災情及預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