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慶祝端午節 新竹縣政府結合企業關懷弱勢

新竹縣長邱鏡淳贈送「樂善好施」匾額給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並由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代表接受(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贈送「樂善好施」匾額給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並由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代表接受(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新竹縣府結合企業關懷弱勢,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捐贈新臺幣100萬元,嘉惠200戶弱勢家庭,華夏社會公益協會也一起共襄盛舉,捐贈生活物資一千多份,14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行捐贈儀式,場面熱鬧溫馨。

新竹縣長邱鏡淳感謝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自民國98年端午節起長期送愛到竹縣,給予弱勢家庭三節慰問,善行從未間斷,累計自98至103年底旺旺集團總計捐助三節慰問金達新臺幣1,735萬元,共3,710戶受惠。

新竹縣長邱鏡淳頒贈琉璃獎座,給協助辦理本次活動之明新科大、中國科大及華夏社會公益協會等單位新竹縣長邱鏡淳頒贈琉璃獎座,給協助辦理本次活動之明新科大、中國科大及華夏社會公益協會等單位(記者賴月貴/攝影)

華夏社會公益協會的陽光助學工程,在新竹縣深耕多年,從陽光早餐、福箱飽飽到春節家訪關懷,一步一腳印走入有需要的家庭,幫助在困頓環境中的孩子看見光明,自98年起結合社會大眾力量,發揮愛心做公益,迄今受助者無計其數,此次捐贈的福箱內容物有醬油、米、麵條和休閒食品等。

華夏社會公益協會捐贈的福箱內容物有醬油、米、麵條和休閒食品等華夏社會公益協會捐贈的福箱內容物有醬油、米、麵條和休閒食品等(記者賴月貴/攝影)

三節慰問受助名單係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列冊,今年加入明新科大及中國科大之清寒學子,將善款作最充分的利用,兩位大學校長出席捐贈活動,致詞表示感謝,也歡迎年輕人到該校就讀,學費問題可以一起想辦法,因為人間有愛。

勵志歌手「虎克船長」獻唱一首「感恩的心」,歌聲溫柔動人心弦,帶給現場非常溫馨的氣氛勵志歌手「虎克船長」獻唱一首「感恩的心」,歌聲溫柔動人心弦,帶給現場非常溫馨的氣氛(記者賴月貴/攝影)
捐贈活動特別邀請勵志歌手「虎克船長」擔任主持人,虎克說四年前他也是在台下被幫助的受惠者,那時剛經歷喪父之痛,透過新竹縣政府及旺旺中時基金會的幫助,讓他能夠完成大學學業,並用所學鼓勵更多和他一樣從低谷爬起來的朋友,他希望能把正能量不斷的循環下去。最後,虎克獻唱一首「感恩的心」,歌聲溫柔動人心弦,帶給現場非常溫馨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