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夜間半半施工 台中站前廣場煥然一新

站前廣場及周邊交通要道改善工程,透過空拍可看到已是煥然一新。(記者台中市政府/攝影)
站前廣場及周邊交通要道改善工程,透過空拍可看到已是煥然一新。(記者台中市政府/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火車新站及轉運站即將於10月開通,站前廣場及周邊交通要道改善工程,在施工單位近半年加強趕工下,五段工區已陸續完工,搶在6月底能全部通車。建設局表示,為縮短施工期程,採夜間「半半施工」方式,進行舊火車站前周邊道路的改善,且讓施工期間仍可維持道路通行;施工成果目前透過空拍,可看到周邊道路已是煥然一新。

建設局表示,台中車站廣場(廣6)工程位居台中火車站前及交通要道,在人車通過頻繁的路段施工,施工團隊特別重視交通維持,為減少對交通的影響,整個工區劃分為A、B、C、D、E五個工區,採二階段施工,今年1月15日開工,朝6月底提前完工為目標。

建設局指出,廣6工程第一階段A、B、C區已於5月23日開放,第二階段D、E工區為透水混凝土及石磚鋪面等最後工項。但因發現廣6範圍內道路普遍有管線淺埋現象,造成路面承載力不均,容易出現路面裂縫或下陷情形,施工單位於管線淺埋範圍,採混凝土回填並增設鐵焊鋼絲網,以強化路面強度。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為避免施工影響鄰近住家及用路人不便,市府採夜間「半半施工」方式進行,在施工期間仍可維持道路通行,同時安排義交道路管制。積極趕工下,14日已提前完工,透過空拍照片,即可看出舊火車站前廣場道路平坦美觀的嶄新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