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堅守中華文化 夏小強:是台灣對抗中共法寶

夏小強(記者許基東/攝影)
夏小強(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中共對台灣不斷的文攻武嚇與經濟文化統戰,飽受威脅的台灣該如何因應呢?政治評論員夏小強表示,15年前他在中國大陸生活,在2003年3月20日早上8時,他像往常一樣帶著3歲半的女兒去幼稚園,走在馬路上時,有4個便衣警察把他打倒在地,且對他拳打腳踢,他反抗著、叫喊著,當時就有行人圍上來發出質疑的詢問。

警察掏出證件大聲呼喊,「他是法輪功」,然後他就被警察帶上背銬、抬上警車,他在警車上看到他3歲半的女兒在路上哭泣,他對警察說,你們不能把我的女兒留在那裡,當時警察沒有回應,就把他帶走了。

後來他知道他的女兒因為受到驚嚇,在1個月內不停的哭泣,後來他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警察做出沒有人性的事情?他原本一度認為是個案,但後來他經歷很多這樣的事情,現在他找到了答案,就是今天討論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本書

在《共產主義終極目的》明確的指出,共產主義來到人間的終極目的就是毀滅人類,其中,它主要一個方法就是「透過破壞傳統文化、敗壞人類道德」,把人類變得沒有是非善惡、沒有人類正常道德的禽獸。

夏小強說,將透過個人的經歷,談一談這本書的觀點,最後再談一談他對台灣的一些感受,目前他在美國媒體從事評論寫作的工作,與台灣朋友相比,他比較了解中共多一點。

對於之前在中國的遭遇,夏小強認為,主要有2個原因,一是他是中國人,在中國生活了30多年,2005年從中國來到海外、二是因為與家庭背景有關,他的父親是在1949年15歲時選擇入伍當兵,不過,他覺得父親選錯了,因為是選擇加入共產黨。

夏小強的父親在軍隊中工作30年,離開軍隊後進入中共的司法系統,在檢察院當檢察官,現在已退休在家中,當時在1949年10月前加入中共工作的這些人,退休後是離休享受老幹部的待遇,因此,他受到父親的影響,18歲時夏小強也加入共產黨。

夏小強在18歲當兵,進入中共的軍事院校,畢業後成為中共空軍軍官,在上個世紀90年代之後,他離開中共的軍隊,在1999年7月之後,從中共即得利益者就變成了中共敵人,因為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

夏小強說,他是1997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1997年至1999年這兩年過著正常平靜的生活,但在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他的人常開始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當時在中國大陸有信仰是有具大風險的事情。

當時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頭兩年的時間,在中國大陸有近一億人修煉法輪功,很多法輪功學員認為可能是當時中共不了解法輪功的情況,政府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因此,法輪功學員採取上訪方式,到各地省政府或北京向政府說明情況,希望還給法輪功公平合作的修煉環境,他也採取上訪這種方式。

在2000年9月30日夏小強買了一張車票決定去北京上訪,當他要上車時發現警察正在盤察正在上車的乘客,因為當時有很多法輪功學員上北京上訪,警察採取截訪的方式,在各地攔截去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

當時他上車時,發現警察要求每一個乘客要辱罵法輪功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若不罵就不讓上車,用這種方式來鑑別法輪功學員,因此,警察他們知道法輪功學員講真、善、忍,不會說假話,因此,他就拒絕這種要求,警察立刻把他拘補且關押30天。

夏小強說,這種行為不是個案,當時在中國很多地方都在發生這樣的事情,甚至有些地方的地上放置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畫像,讓人們踩過去,但法輪功學員不會這麼做的,當時在中國普遍發生這樣的事情。

夏小強表示,其實,他們不僅是用國家機器讓人們做惡,實際上是破壞人類道德秩序,且讓人們協同中共做惡,毀壞人們判斷是非善惡的標準,他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勞教2次,一次是1年,一次是1年半。

他在勞教所中發現一個現象,中共勞教所中的基層警察,幾乎無一例外都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一種酷刑等,有的警察並不是十分凶惡的人,但他們必須參與,因為在中共的系統內,沒有第三種選擇,要不然協同中共做惡,要不然就成為中共的敵人,所以中共要逼迫所有人跟它共同做惡。

中共破壞家庭方面,在2001年10月夏小強在勞教所中,當時有一位傅怡彬殺人的原因被說成是因為練了法輪功造成的,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把這個事情栽贓到法輪功上,要求勞教所強迫所有法輪功學員觀看影片,且要寫出觀後感。

他在觀看影片後指出,法輪功書中提到不能殺生,所以法輪功是不會自殺也不會殺人的,這是當局為了迫害法輪功所製造的謊言。

因此,警察很生氣把他的父親叫到勞教所,想利用他父親做他的思想工作,威逼他放棄信仰,但沒有達到目地,在警察挑動下,他的父親給他兩個耳光含淚離去。

中共用這種方式把仇恨放在他父親的心中。中共透過幾十年運動,破壞家庭在歷史中已造成千千萬萬的家庭破裂,這種破壞已擴展到每個社會的角落。

今年4月中國北大一位女大學生叫岳昕,因發公開信披露自己向校方申請公開前教師性侵指控細節遭到校方軟禁、打壓,校方把女大學生的母親找來,說若岳昕再堅持她的訴求的話,將失去學位,岳昕母親用自殺方式威脅岳昕放棄訴求,這種方式給岳昕帶來很大的傷害。

夏小強提到,在一個正常的社會、國家,岳昕沒有做錯事情,是公民言論自由的權利,正常來說她的母親應該是聲援她女兒,而在中共脅迫下她母親卻選擇站在迫害她女兒的一方,這是一個悲劇。

中共對家庭的破壞不僅在中國大陸,已延伸到海外,夏小強在2005年離開中國來到海外從事媒體工作,這十幾年發表1千多篇文章,關注中國政治、經濟、人權等議題。

夏小強的文章被中國網民轉發到中國,在中國引起一定的影響,中共因此十分惱火,在2015年5月夏小強接到他哥哥的電話,他哥哥被安全局人找到,拿出一份紅頭文件告訴他哥哥說,夏小強在海外發表文章危害國家安全,是反革命行為,將會影響到他哥哥的公司及他哥的小孩升學、工作也將受到影響,給他家庭及自己帶來相當大的壓力。

當時夏小強曝光中共的行為,發出一份公開信,揭露中共違法的行為,把家人當作人質對他進行迫害,因此,中共這次就退縮不敢再做什麼了。

夏小強說,其實中共在海外這種滲透及迫害,已經到了台灣。這是他第三次來台灣,前兩次是2013年及2015年,因此他們中共黑名單上,不能回中國與中國的父母家人相見,2013年10月時,他的父母及家人透過自由行來到台灣與他相見,在這十幾天時間,度過美好時光,因為已8年沒和家人見面了。

來到台灣最大的感受是「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夏小強說,可能在台灣生活相對自由放鬆的環境下,不太容易體會做為一個中國人被中共迫害的感受,他走在台灣大街小道上,看著香火旺盛的廟宇,與台灣人交流,感覺「溫良恭儉讓」,是一種傳統文化的東西,在台灣還在,可惜在中國已沒有了,因為中國現在是一個人人互害的社會。

夏小強認為,中共在迫害所有傳統文化之後,中國大陸情況已經很惡劣,可能他對回歸傳統文化的因素在,這是他感覺到相當溫暖開心的一面。

此外,在台北地標建築物101,有法輪功學員在那講真相,卻有一些人揮著五星旗、辱罵法輪功學員,讓他很震驚,他認為愛國同心會的行為,不僅迫害台灣國際形象,也是在迫害台灣自由法治核心價值,更是中共慘透、統戰台灣的一部分。

台灣面對中共的情況,中共利用經貿手段試圖遏止台灣的咽喉,進而控制台灣的政治、政策走向,其實是要掌握台灣,同時,中共全方位向台灣的政界、商界、媒體等全社會在慘透,在國際上,中華民國的地位不斷被中共打壓,幾十年來中華民國與中共打交道一直被中共欺騙打壓,一直處於下風。

因此,中華民國的高層與民眾可能對中共產生一種恐懼的心理、無可奈何的心態,面對這種情況,怎麼辦?夏小強在這本書找到一個答案。

夏小強表示,他對中華民國未來是充滿信心的,任何一個政權維持統制,需要2個基本條件,維持統制的「道統及法統」,拿中華民國與中共相比較,「道統」是一個政權維持統制所秉持的文化及信仰,中華民國擁有是在儒釋道之上的傳統文化,這種文化具有強大生命力。

在中國歷史上有近一半時間,被異族統制但政權被中國文化所同化,所以中華民國擁有傳統文化,講仁義禮智信。

夏小強指出,中共的文化是建立在無神論的馬列文化,是黨文化,是鬥爭殺戮仇恨暴力,現在已被全世界所唾棄,沒有生命力,中共這幾年系統摧毀傳統文化,儒釋道三教齊滅,仁義禮智信無存,中共已沒有統制的道統。

「法統」是一政權執政的合法性,中華民國由國父孫中山所創立,蔣介石總統發揚光大,在台灣延續至今,擁有統制的法統,中共即不是皇權天命、也沒有民主選舉,也不是個人能力,是從中國民國竊取政權,中共幾十年來屠殺幾千萬中華兒女,毀壞中國生存環境,完全沒有執政的合法性了。

中共的滅亡已走向終點了,從道統、法統來講,中華民國完全不需要害怕中共,中華統統文化講天命關,站在天命關來看,夏小強認為,台灣這個寶島是上天安排在這裡的,在中共經過幾十年,對物質到經神層面的系統毀滅中國傳統文化之後,上天,讓台灣繼承中國傳統文化的血脈,在中共退出歷史舞台後,重新振興中華文化。

最後,夏小強表示,台灣不必再害怕中共,堅守中華神傳文化,是對抗中共、清除中共的法寶,也是這本書帶給他的一個啟示,他對中華民國及台灣的未來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