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海外傳真】奧勒岡州開車用手機恐入獄

奧勒岡州7月1日起,對駕車時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設備的司機施加更嚴厲的處罰。(123RF)
奧勒岡州7月1日起,對駕車時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設備的司機施加更嚴厲的處罰。(123RF)

編譯/記者張智圓

奧勒岡州7月1日起,對駕車時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設備的司機施加更嚴厲的處罰。處罰將開始累加,累犯者可能面臨2,500美元罰款和長達6個月的監禁。

立法者解決了該州法律中的一個明顯漏洞。最初的2009年的法規要求司機只能使用免提設備撥打電話,並禁止在開車時發簡訊,但它似乎允許司機玩遊戲、瀏覽社交網站或在駕車時使用導航軟體。

該州運輸安全部門的行政官特洛伊(Troy Costales)在一份聲明中說:「分心駕駛是奧勒岡州的一種流行病,其後果可能是致命的。司機、騎車人和行人都應該在道路上集中精力,努力消除這些悲劇。」

分心的司機第一次和第二次違規面臨嚴重罰款。首次違規者視情況可能面臨高達130到1千美元的罰款。第二次違規的罰金最低限額為220美元,最高限額2千美元。如果第一次違規導致撞車事故發生,那麼將被視為第二次違規。

從7月分開始,10年內有3次違規行為,將被處以2,500美元的罰款和6個月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