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人與鳥的情誼 融化數十萬網友心

英國德比郡的匿名攝影師吉姆(Villager Jim)和一隻藍山雀做了3年的朋友。(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德比郡的匿名攝影師吉姆(Villager Jim)和一隻藍山雀做了3年的朋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鳥跟人的關係比較遠,但是鳥類的個性也不一樣,不同的鳥有不同的性格,有的凶猛,有的剛勁有力,有的則較為溫和。英國德比郡的匿名攝影師吉姆(Villager Jim)在自己的花園裡就遇到了一隻很特別的藍山雀。可愛的鳥兒每天會定時飛來“吃飯”,一人一鳥和諧共處,就這樣已經做了3年的好朋友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野生動物攝影師吉姆在家中拍攝了一段非常溫馨的視頻。畫面中,一隻漂亮的藍山雀從樹上撲下來,直接落在鐵罐上,把罐里的蟲子銜出來,然後飛回樹上給牠的孩子們吃,非常嫻熟地重複了好幾次。讓網友們驚奇的是,這隻藍山雀竟然如此泰然自若,一點都不害怕。

其實,吉姆和這隻藍山雀早已是老朋友了,吉姆給它取名叫Deidre,並親切地稱Deidre為“百萬分之一”,“非常特別的小朋友”。

吉姆表示,這隻藍山雀經常到他的花園裡找食物,所以吉姆經常會拿些蠕蟲來喂它,或者給這隻藍山雀和它的孩子們提供一點早餐和早茶。到現在大概已經有三年時間了。

這隻藍山雀對吉姆已經非常熟悉,聰明的Deidre甚至知道吉姆每天早上去拍照的時間。吉姆表示,“它早上會一直等我駕車回來,然後直接跳到我的後視鏡上。下車後我還走不到五碼遠,它一定會落在我身上。”

 

正如視頻中所見,Deidre和吉姆之間真的建立起這種非常信任的關係,所以在餵食的時候,當吉姆伸出手指,Deidre就會很自然的落在指尖上,停留片刻後便去罐里取食。

細心的吉姆表示,因為Deidre需要教它的幼鳥如何捕食,所以我只在早上給它們提供少量的食物,然後其餘的時間還是需要它們自己鍛煉謀生的技能。

吉姆最後感性的說,Deidre現在已經三歲多了,這對於一隻藍山雀來說已經算高齡了。他覺得這段視頻非常棒,扣人心弦。當他看這段視頻的時候,認為自己非常幸運,能夠親自體驗到這樣難得的場景。

吉姆將這段視頻上傳至臉書,短短3日,目前已獲得超過44萬的點擊量,另有1.4萬網友點贊。是啊,小編看到Deidre和吉姆之間的那種默契,真的是羨慕的不要不要的,人的心都被萌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