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H組第二輪:哥倫比亞3:0淘汰波蘭

夸德拉多。(Getty Images)
夸德拉多。(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綜合報導】6月24日,2018世界盃H組第二輪賽事中,哥倫比亞3:0擊敗本組實力最強的波蘭,出線可能仍把握在自己手中,而兩連敗的波蘭則慘遭淘汰。

上半場雙方長時間陷入僵持,互有攻防,但都遲遲不能破門,一直到第39分鐘,哥倫比亞在一次角球機會中,剛剛被巴塞隆納簽下的中衛米納(Yerry Mina),在無人盯放下,於門前頭球破門,打破僵局,上半場比分也以1:0結束,哥倫比亞暫時領先。

易地再戰後,波蘭用全場緊逼戰術,大舉壓上,但也另後防上出現空虛,哥倫比亞的幾次反擊更具威脅。

結果在第69分鐘,金特羅( Juan Quintero)中路送出精妙直塞球給禁區,隊長法爾考(Radamel Falcao)拿球後形成單刀球,在門將出擊前射門得手,比分改寫為2:0。

第74分鐘,哥倫比亞捲土重來,在中線的夸德拉多(Juan Cuadrado )接隊友J羅(James Rodriguez)精準傳中球後長驅直入,一直帶球至大禁區外延,推射右側入網,比分改寫為3:0,哥倫比亞已經勝券在握。

最後比分鎖定在3:0,哥倫比亞全區三分,落後本組的日本和塞內加爾1分,這意味著三支隊伍都要在最後一輪上演生死戰,而兩連敗的波蘭則提前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