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與青年對談 林右昌:來基隆實現夢想

基隆市長林右昌期盼與在地青年一起讓基隆更美好。(記者陳懿勝/攝影)
基隆市長林右昌期盼與在地青年一起讓基隆更美好。(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基隆報導】基隆近年來快速蛻變,從港口到老屋,城市的外貌快速成長。基隆市長林右昌25日與基隆青年面對面交談,透過問題交流,聆聽青年對基隆的看法。他表示,基隆現在充滿了年輕的生命力與活力,期盼與青年用新點子帶動基隆成為首都生活圈的海洋國家門戶。

林右昌表示,過去基隆是一個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三高的城市,透過這3年的努力,已經甩開最不開心、最不幸福的形容詞。現在的基隆是一個充滿年輕與活力的城市,期待越來越多青年投入,回到基隆,來到這座海港城市實現夢想,帶來更多希望。

林右昌表示,過去20~30年來,國際在改變,但基隆長期處於沉默狀態,產業沒有轉型,都市也沒有更新,喪失了原有的國家海洋門戶地位。基隆是一個靠海的城市,要怎麼扭轉,就必須要去「設計」基隆,創造出讓人參與的動能及想像,就可以展現出這座城市的競爭力。

林右昌說,以前如果舉辦青年座談會,來參加的青年數量很少,這一次有20多位青年參與,代表基隆是個有未來與希望的城市。市長要做到的是要做出信任感,讓市民相信市府團隊能為基隆帶來轉變,「擁有長遠的規劃及目標,而不是僅限於選舉的操作」。

林右昌表示,基隆現在不僅有都市更新計畫,也有大基隆歷史場景再造計畫,市府會成為驅動基隆扭轉的力量,從都市設計、景觀建築、文化藝術、古蹟甚至到交通等部分,連結市民、青年的力量,讓基隆市變得宜居、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