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運動也愛美 階段式內衣最給力

中度支撐內衣。(Audrey提供)
中度支撐內衣。(Audrey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近年風行運動健身熱潮,不僅對身體有益,也可以改善整體生活品質,對於體重管理也有一定程度的助力。挑選適合的運動內衣,優良的透氣度、舒適度,成為女性在運動時最佳的續航力。

但是穿著錯誤的運動內衣,對女性朋友胸部的傷害也不小,運動的時候胸部會隨運動程度的不同有著不同程度的晃動。一般內衣對胸部的穩定和保護作用,沒有運動內衣來得好。如果運動比較激烈,會造成胸部的皮膚與乳房韌帶組織受到傷害,長期下來也會有胸部下垂的疑慮。

挑選適合自己的體型與運動習慣的內衣,不同級別的運動內衣提供不同的支撐力,運動內衣的支撐級別由兩個因素決定;運動的激烈程度和胸部的大小。運動越劇烈對運動內衣的支撐要求越高,胸部越大對支撐力要求也越高。

【輕度支撐型的運動內衣】

適合從事輕量運動如瑜珈、健走、騎自行車、高爾夫等。輕度支撐型為了讓運動時的熱氣得以排出,有網洞組織及透氣洞洞棉杯設計,能讓運動時透氣、舒適。

時尚運動背心。(Audrey提供)時尚運動背心。(Audrey提供)

【中度支撐型的運動內衣】

適合有氧健身等中度運動。可挑選防震功能、彈性合身、透氣罩杯與彈力網布,快乾舒爽運動不受限。運動內衣耐穿持久,反覆穿著洗滌不易變形,穿著合身、輕盈舒適透氣。

 

中度支撐內衣。中度支撐內衣。(Audrey提供)

 

【高度支撐型運動內衣】

從事跑步、網球、籃球、拳擊等激烈的運動時。因為胸部由脂肪、乳腺和纖維組織構成,沒有肌肉支撐相當脆弱,激烈運動時需要重度支撐型的運動內衣,減緩鍛鍊時對胸部所帶來的衝擊,減輕肩膀的壓力增加舒適度,配合激烈運動時身體的延展,更能專心運動提升效能。◇

 

高度支撐無縫防震運動內衣。高度支撐無縫防震運動內衣。(Audrey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