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美台友誼 梅健華:奠定在共享價值

AIT處長梅健華(前排左五)與AIT高雄分處全體員工留影。(記者方金媛/攝影)
AIT處長梅健華(前排左五)與AIT高雄分處全體員工留影。(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6月28日在高雄晶綺盛宴舉辦美國242年國慶慶祝酒會,即將離任的AIT處長梅健華特地南下出席,他說,美台友誼奠定在共享和珍惜的價值上,包括民主、人權、自由。1979年草擬《台灣關係法》的人,一定想不到美台之間的合作會如此深而廣。
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在高雄晶綺盛宴舉辦美國國慶慶祝酒會,場數百位嘉賓到場祝賀。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在高雄晶綺盛宴舉辦美國國慶慶祝酒會,數百位嘉賓到場祝賀。(高雄市政府提供)

梅健華說,AIT內湖新館剛落成,是美台關係中的重要里程碑。新館不僅造型宏偉,更象徵了美台之間緊密合作和長久的夥伴關係,表現出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也顯示美國國會裡有很多台灣的支持者,願意慷慨地為這個2.5億美元的計畫撥款。

梅健華也指出,美台雙方達成了許多重要成就,包括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和全球入境計畫,讓台灣民眾到美國更便利;提供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讓台灣學生和學者到美國深造,也讓美國的傅爾布萊特學人到台灣就讀和教學;企業共同創新,一起創造出全球最熱門的商品。

高雄市長許立明也受邀出席活動,他表示,今年首度在高雄舉辦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讓高雄在台美關係的交流中擔任更重要角色,未來高雄將積極增加彼此的合作,創造城市間、國家間更多的互利互惠。

對於AIT處長梅健華即將卸任,許立明不捨地說,梅健華對高雄其實非常熟悉,特別是與市長陳菊互動熱絡。2017年梅處長和家人在高雄歡度黃曆新年,2018年燈會則和夫人全程參加萬人提燈大遊行,梅處長與高雄如同一家人,高雄隨時歡迎梅處長全家一起回來。◇

AIT處長梅健華(前排左五)與AIT高雄分處全體員工留影。AIT處長梅健華(前排左五)與AIT高雄分處全體員工留影。(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