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走在國華街

景物及文化帶來平凡享受,但真正攜領彼此邁向動容的是人情。(Fotolia)
景物及文化帶來平凡享受,但真正攜領彼此邁向動容的是人情。(Fotolia)

文/沈品萱(台南聖功女中)
走在國華街,感受到晨曦的微涼,彷彿透著一絲朦朧及神祕,為街道覆上一層面紗。不待數時,薄霧散去,大概是午時烈日所為,灑下金色光亮,點綴著平凡樸實的磚瓦,訴說著往昔的情思及雋永。

左右兩排屋瓦間,橫吊著燈籠,好似又添了份古意。各式商店陳列兩側,由文創至飲食,無一不承載著人們之喜悅——不論是外來遊客或當地居民。步入其中,更貼近了歷史心跳的躍動。黑白色調交錯的商店,內部販售著南台灣在地青年的文思及創作,自文字的設計到手繪明信片,皆乘著人們的夢想而展翅高飛。憑藉著線條勾勒,揮灑白紙上的青春,揮灑從未逝去的理想。

向右前行,尋得了各式風格的味覺饗宴。夢幻的七彩調飲,繽紛了一日之心緒,淡藍至粉紫的漸變,喚醒內心的年少及愉悅。緊鄰其旁的冰店,結合了日式雪花冰,藉在地配料與日式風味的融合,呈現絕妙滋味,於古台南的旅程中,撞見新日本之風采,令人倍感新穎。台南人的熱情迴盪於街頭,一句溫暖招呼、一聲簡扼答覆、一抹善意微笑,竟自帶情感的飄散於空中,散至心扉,散至所謂的感動。

漫步於國華街,景物及文化帶來平凡享受,但真正攜領彼此邁向動容的是人情。人們相互歡談的街景,似乎幻化為另一種陪伴,暖化了國華街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