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天勇記憶力驟降 在獄中被迫服藥

江天勇律師2016年入獄後,被強制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記憶力嚴重衰退。(大紀元)
江天勇律師2016年入獄後,被強制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記憶力嚴重衰退。(大紀元)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當你真正愛這個國家你可能就會『犯罪』了,它(中共)所謂的煽動顛覆,不是顛覆國家政權,是顛覆共產黨的統治。」江天勇如此解釋中共官方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也正因為這樣的認識,在河南省鄭州市第六十六中學任教六年的江天勇,決定辭去教職,轉向律師行業,希望能為維護人權,特別是弱勢團體的權利盡力。

2001年考取律師資格,2004年11月開始執業,江天勇很快就接手了中共侵犯人權的案子——陳光誠案;2006年接下為法輪功公開發聲而遭迫害的高智晟律師的案子;尤其2008年,他更接下不少法輪功學員被非法迫害的案子,隨後2009年,中共當局吊銷了他的律師執照。

然而,這樣一位真正愛國、愛民的律師,如今又一次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判刑2年,關押在河南省第二監獄。據他家人披露的最新消息,江天勇現在被迫害得連女兒幾歲都記不住了。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則在美國不斷地為他呼籲,希望國際社會能施壓中共,讓江天勇早日回家。

金變玲說:「江天勇的父親問江天勇,有沒有吃藥啊,然後他就說每天兩次藥,問他吃啥藥,他說不知道,他不能不吃,記憶力衰退特別厲害,就說平常的日常小事,還有以前的事,他根本就不知道⋯⋯」

不僅如此,今年5月18日,江的父親去看他的時候,江天勇被戴上手銬和腳鐐,固定在一張鐵椅子上,旁邊監視的獄警特意把他紅腫的雙腿遮蓋住。

記憶力下降,江天勇在2011年被當局強制失蹤2個月期間也出現過這種現象,他曾指認說是當局的紅歌洗腦所致,「我的記憶嚴重衰退,健忘,我連用了很多年推特的密碼、skype的密碼都忘了……早晨6點起床洗漱……然後唱紅歌⋯⋯」

一向謹慎、注意不暴露身分的江天勇這次被抓,是在他去長沙探望「709」案律師謝陽妻子返京途中,於2016年11月21日在長沙市火車站被中共當局祕密帶走。直到12月16日晚,陸媒突然發消息稱江因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等罪名遭到警方逮捕,還稱「江天勇已承認相關違法犯罪事實」,金變玲當時表示,這說明他很可能已經遭到嚴重的刑訊逼供。

因為,江天勇在被捕之前曾經發過聲明:「1. 我絕不會自殺,只能是被自殺;2. 我已委託有律師,不會不請律師,堅決拒絕官方指定律師;3. 我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至於陸媒對江天勇的抹黑,江天勇的父親江良厚曾起訴《法制日報》、《檢察日報》、澎湃新聞等多家媒體侵犯江天勇名譽權,但一直不被立案。

金變玲則在海外,通過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給美國議員、歐盟官員寫信,向中共公安部門喊話,參與人權會議等方式,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江的案子。

她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的證詞中提到2014年3月20日,江天勇在黑龍江建三江為一名法輪功學員辯護時,被當地國保非法抓捕,被關押16天,期間江的八根肋骨被打斷。

儘管如此,江天勇仍然堅持留在中國,並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和中國有識之士一起改變這個社會:「要想改變,就留下來,和別人努力一塊改變,必須改變,不改變不行!雖然很難,不管怎麼難,有一點,是不是要它繼續?是不是讓它存在下去?如果你覺得難、危險,你不做了,那就永遠這樣了,一點沒有希望了,如果不抱希望,那真就絕望了。你得抱希望,大家一塊來,開始人很少,然後人越來越多,它就必然會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