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首都獨立日遊行 天國樂團再現唐風古韻

2018美國首都獨立日大遊行,法輪功修煉者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記者李莎/攝影)
2018美國首都獨立日大遊行,法輪功修煉者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林樂予/美國報導】7月4日上午,在華盛頓DC的憲法大道上,來自全美各地的數萬遊客翹首期待全國獨立日遊行開始。

11時45分,遊行隊伍從國家檔案館出發,警察摩托車隊開路,不同軍種的美軍儀隊威武莊嚴,國家公園管理局、公共衛生服務軍團和美國革新女兒會等團體連續數十年出席,也有來自加州、密西根州、新罕布夏州等美國數十個州的各類團體參加。山姆大叔、白頭鷹、自由火把和星條旗等象徵美國精神的元素隨處可見,雖然天氣酷熱,但人們都沉浸在為美利堅慶祝生日的興奮之中。

在遊行隊伍的前半段,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成員身著藍白衣褲,與紅白藍相間的星條旗交相輝映,莊重大氣。他們演奏的《星條旗永不落》、《法輪大法好》、《神聖的歌》等樂曲氣勢磅礴,為遊行帶來了別致的東方古韻,十分引人矚目。

今年是天國樂團連續第十三年受邀參加該遊行。很多旅遊網站、導覽手冊和個人博客在介紹這一全國性遊行時,經常使用天國樂團作為代表性照片,天國樂團成為了遊行的亮眼「名片」。

遊行組委會主持人介紹說,天國樂團自2005年在紐約成立後,美西、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韓國、台灣和歐洲等地都相繼成立,紐約天國樂團的上百名志願成員都是法輪功修煉者,他們經常舉行遊行,在社區活動和節日慶典上表演,總是受到熱烈的歡迎和再次邀請。

路旁的觀眾紛紛與天國樂團揮手示意,也有很多華人觀眾用手機拍下這在中國國內見不到的景象。前同濟大學講師邱家軍在路邊用手機錄下了遊行全程,並上傳到YouTube的自媒體帳號,與華人網友分享。邱博士說,「法輪功在國內是受到了很大的打壓,但你看他們的隊伍,非常整齊。」

他進一步解釋道:「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自由的天地。美國立國是以宗教信仰為基礎,有了信仰自由,言論、集會、結社、示威的自由在這個國家,它就可以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邱博士說,這樣的場景在目前的中國是無法想像的。他說:「我不能夠想像——在長安街,路人可以跟遊行隊伍招手,警察也那麼熱情地服務。在中國就是要板起面孔,一切要『聽黨指揮』。說不定你到現場去看遊行,還會被警察推推搡搡,趕到一邊去。」

來自紐約的厄瓜多爾裔移民David Obanzo有一位中國妻子,他帶著從中國來探親的大家族專程來華盛頓DC感受獨立日的氣氛。他和兒子站在白宮對面的路邊,衝著法輪功的花車用中文喊著「你好」,並揮手致意。David說,他年輕時曾在厄瓜多爾的軍隊服役,看到遊行前方的幾個美軍方陣,讓他頗有感觸。在美國生日的這一天,作為美國公民的David分外珍惜美國的自由精神。

在喬治亞州市政系統工作的William Humphrey和未婚妻也專程來到首都過國慶節,他頭戴「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帽子表示對川普總統的支持。William和未婚妻都很高興看到天國樂團的隊伍,並特意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