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謝淑薇女雙晉32強 丹麥甜心爆冷出局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溫布敦網賽,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繼單打成功闖關後,雙打搭配捷克33歲老將赫迪卡(Lucie Hradecka),只花62分鐘以6:3、6:2擊敗英國外卡組合晉32強。

在2013年曾經跟彭帥一起拿下溫網雙打冠軍的謝淑薇,今年溫網混雙與弟弟謝政鵬合作,女雙找上2011年法網、2013年美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赫迪卡,兩人排在女雙第14種子。

首盤謝淑薇遭到對手破發後,找回節奏,在第8局二度破發連下3局,先以6:3拿下首盤。第二盤,謝淑薇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取得2:0領先,第5局再度破發成功,雙方比數拉開到5:1,最後兩局雙方互保發球局,謝淑薇組合順利以6:2拿下勝利,晉級溫網女雙32強。

丹麥甜心爆冷出局 大小威廉斯晉級

溫布頓網賽女單第2輪,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冠的第2種子「丹麥甜心」維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意外以4:6、6:1、5:7爆冷輸給俄羅斯對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這是她最近7年來第4次在溫網前2輪止步。

溫網女單前8種子就已有5位提前出局。不過威廉斯姐妹則順利晉級,過去曾七度在溫網封后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6:1、6:4淘汰保加利亞對手托莫娃(Viktoriya Tomova),輕鬆晉級女子單打第三輪。

此外,草地之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中央球場打出48顆致勝球、16記愛司球,不意外的以6:4、6:4、6:1擊敗斯洛伐克對手拉柯(Lukas Lacko),締造溫網26盤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