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燻鮭塔塔醬&酪梨三明治蛋糕 Salmon Tartare & Avocado Cakewich

煙燻鮭魚和酪梨,口感柔軟的美味燻鮭做起來會更好吃,從外觀很難想像內容
物是什麼,切開後令人驚喜。(Fotolia)
煙燻鮭魚和酪梨,口感柔軟的美味燻鮭做起來會更好吃,從外觀很難想像內容 物是什麼,切開後令人驚喜。(Fotolia)

文/memi、唯根命美 譯|連雪雅
將常見的煙燻鮭魚和酪梨做成塔塔醬風味。雖然煙燻鮭魚要切成丁狀,使用切剩的邊肉也可以,口感柔軟的美味燻鮭做起來會更好吃。從外觀很難想像內容物是什麼,切開後令人驚喜。

材料:

★ 可製作1個約寬20×長18×高7cm三明治
全麥吐司(8片或10片裝)12片
乳霜狀奶油適量

A內餡:

煙燻鮭魚(切成約5mm的丁狀)300g
洋蔥(切末)120g(約1/2個)
香蔥(切成蔥花)2大匙
檸檬汁2大匙
美乃滋80∼100g
鹽、胡椒適量
酪梨5∼6個
檸檬汁適量
裝飾用奶油
起司奶油基本量的2倍

材料B

奶油起司100g
煙燻鮭魚50g
牛奶少許
裝飾用食材
酪梨適量
新鮮羅勒2片

作法:

1.製作內餡
製作燻鮭魚塔塔醬:把A的洋蔥末泡水,去除嗆辣味,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調理碗內倒入材料A拌勻、調味。酪梨切成厚約7mm的片狀,淋上檸檬汁防止變色。
2.排列吐司
吐司去邊,切成整齊的四方形,取4 片排在盤內擺成四方形。
3.夾餡
先把吐司均勻地塗抹燻鮭塔塔醬,再擺滿酪梨片。
4.裝飾
整體均勻地塗抹起司奶油,先放進冰箱冷藏,讓奶油定型。把材料B倒入調理機打成粉紅色的起司奶油,塗抹於側面。裝飾用的酪梨用水果挖球器挖成小球,淋上檸檬汁。最後將3 與新鮮羅勒做裝飾即完成。

小叮嚀提示:

美乃滋是用日本製與美國製的各半混合而成,能降低酸味,使味道變得溫醇。如果手邊只有1 種也沒關係。假如沒有水果挖球器,可用湯匙挖取酪梨肉,再以保鮮膜包成圓球狀也可以!

――摘編自《Cakewich!北歐三明治蛋糕:以吐司為基底,3道工序、免烤箱、免烤模,41道三明治蛋糕輕鬆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