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難忘師恩

感謝老師兩年來的照顧,溫暖真摯的心,帶給我們源源不斷暖暖的愛。(123RF)
感謝老師兩年來的照顧,溫暖真摯的心,帶給我們源源不斷暖暖的愛。(123RF)

文/蔡宜臻(台中龍津國小)
生命中對我很好、很關懷我的人就是紀慧老師,她是我的級任導師。

不熟的人會以為她是像表面一般的美女老師,但她努力不懈又認真教書,上課時總是把細節仔細說清楚,並耐心地教導學生,如果有不會的地方,都會一步一步來,詳加解釋和說明,負責的態度令人動容。

在我遇到困難走不出去時,老師會伸出援手救助,在聊天中了解問題所在。老師有敏銳的觀察力,生活上、功課上和同學間發生什麼事,她都會默默追蹤,並在私底下找我談論。

老師用輕聲細語軟化我的心防,不會用責罵的方式處理,所以被她教過的學生都只留下親切、溫柔的形象。

之前代表學校參加全區大隊接力比賽,為了凝聚團隊合作精神,老師辛苦教會我們接棒、起跑時機,還辛苦盯著大家熟練默契,到了比賽當天依然不斷提醒,這也讓同學們燃起了「全力以赴、盡其在我」的鬥志;班上至今仍沒有很明顯的小團體互相排斥的現象,都是由老師引導成為一個大團體、大家庭。

就快畢業了,很多人即將就此分離,即使還會跟老師聯絡,也不知道是哪時候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們相處的時間所剩不多了,回想師生互動的每一段過程,早已填滿記憶資料匣;希望畢業以後,老師依然能持續教育英才,依然能平安幸福。

感謝老師兩年來的照顧,您讓我變得更好,您教過的所有人生態度,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並積極運用在生活上;您在我心版刻下溫柔深刻的感動,謝謝老師那顆溫暖真摯的心,帶給我們源源不斷暖暖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