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深化臨床服務 台大與印尼名校簽署合作

布拉維加亞大學醫學院副院長Yuyun Yueniwati(左)贈紀念品給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右)。(記者廖素貞/攝影)
布拉維加亞大學醫學院副院長Yuyun Yueniwati(左)贈紀念品給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右)。(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

為了深化醫事人員臨床服務、教學與研究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印尼東爪哇知名學府「布拉維加亞大學」醫學院副院長Yuyun Yueniwati教授一行6人,10日拜訪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黃瑞仁表示,響應新南向政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去年12月由副院長兼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領軍,首度前進印尼。除了在雅加達針對台商、僑界、旅台同學會舉辦健康講座,並且安排印尼僑領到雲林接受健康檢查,同時也在東爪哇瑪琅(Malang)的學術重鎮布拉維加亞大學(Universitas Brawijaya,簡稱UB)醫學院,進行了以急重症為主題的雙邊研討會,獲得熱烈迴響,因此促成了今天備忘錄的簽署。

黃瑞仁強調,台大近年來積極發展國際醫療,106年4月就成立了國際醫療中心,推動國際醫療後援及醫療交流、病患服務等三大重點領域。今年衛福部啟動了「新南向醫衛合作及產業鏈,一國一中心」政策,印尼部分即由台大醫院負責。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負責東爪哇部分,包括第一大城泗水及第二大城瑪琅之交流與經營。這次合作主要針對急診重症、胸腔、護理、放射、神經等五大領域,將來會擴展到全方位的合作,包括醫學院學生的訓練。

布拉維加亞大學醫學院Yuyun Yueniwati副院長表示,久聞台灣自然人文之美,還有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在臨床與教研的卓越成就。此次能夠帶領團隊前來美麗的雲林訪問,深表榮幸。

今年8月中旬,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急診與護理團隊,即將前往布拉維加亞大學舉辦工作坊,之後也會有布拉維加亞大學的醫事人員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進行短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