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灣研習9天 亞非青年高呼愛台灣

亞非青年觀賞孔廟雅樂表演。(外交部提供)
亞非青年觀賞孔廟雅樂表演。(外交部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外交部「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2018 International Elite Leadership Seminar)結訓典禮於本(107)年7月10日下午由政務次長謝武樵主持。23位來自亞西及北非地區的青年朋友以分組方式發表研習成果,分享研習心得及在臺灣的見聞,結訓活潑有創意,9天的台灣見旅,讓國際青年菁英更加認識台灣,齊呼「我愛台灣」。

外交部「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2018 International Elite Leadership Seminar)結訓典禮於本(107)年7月10日下午由政務次長謝武樵主持。外交部「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2018 International Elite Leadership Seminar)結訓典禮於本(107)年7月10日下午由政務次長謝武樵主持。(記者李怡欣/攝影)
「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10日結訓,10國的23位青年菁英,與6位臺灣青年輔導員共同參與為期9天的密集課程及參訪行程。參團成員與我國青年互動熱絡,充分展現青年世代的熱情與活力。「2018年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10日結訓,10國的23位青年菁英,與6位臺灣青年輔導員共同參與為期9天的密集課程及參訪行程。參團成員與我國青年互動熱絡,充分展現青年世代的熱情與活力。(記者李怡欣/攝影)

本年研習營共有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約旦、阿曼、科威特、巴林、卡達、伊拉克及埃及等10國的23位青年菁英,與6位臺灣青年輔導員共同參與為期9天的密集課程及參訪行程。參訪團成員與我國青年互動熱絡,充分展現青年世代的熱情與活力。

訪賓透過本次行程安排對我國外交政策、兩岸關係、生態保育及我在國際人道援助的貢獻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並透過書法揮毫、太極拳體驗及手做傳統糕點等活動認識臺灣文化。此外,研習營也安排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臺灣精品館、太魯閣國家公園、花蓮原住民文化館及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等參訪行程,讓團員對臺灣多元且充滿活力的歷史及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對我國經濟發展及我國際人道援助等領域貢獻有進一步的認識。

「亞西及北非地區國際菁英領袖研習營」外交部自98年起,迄今共辦理九屆,希望藉由亞西及北非地區青年菁英訪台實地了解我國政經及社會發展現況,並透過我國青年與外國青年菁英的交流及對話,協助國人拓展國際視野,增進外國青年菁英對我國的認識及深化友誼,藉以提升我國際形象並厚植國際友我力量。

亞非青年觀賞布袋戲並體驗操偶樂趣。亞非青年觀賞布袋戲並體驗操偶樂趣。(外交部提供)
亞非青年觀賞孔廟雅樂表演。亞非青年觀賞孔廟雅樂表演。(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