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卡瓦諾任大法官 155名校友聯名支持

155名來自全美的喬治城預科學校校友近日致信美國參議院,支持卡瓦諾(講台立者)擔任大法官。(喬治城預科學校提供)
155名來自全美的喬治城預科學校校友近日致信美國參議院,支持卡瓦諾(講台立者)擔任大法官。(喬治城預科學校提供)

【記者亦平/華盛頓報導】155名來自全美各地的喬治城預科學校的校友近日致信美國參議院,支持布萊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擔任大法官。

其中一些校友是卡瓦諾的同班同學,包括橄欖球隊亞利桑那紅雀隊總裁彼得威爾(Mike Bidwell)和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之一、紐約洋基隊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

美國總統川普7月9日晚提名華盛頓DC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甘迺迪大法官7月底退休後留下的空缺。卡瓦諾還要等待參議院的確認。

卡瓦諾高中畢業於喬治城預科學校。這所學校位於馬里蘭州北貝塞斯達(North Bethesda),創建於1789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寄宿制男校。學校學術氣氛濃厚,培養了不少美國政界的傑出人才。

這所學校的教育理念包括:勤於思考、洞察力敏銳、卓越的學術成就、個人責任感及為他人服務。學校的體育運動、辯論和美術在全美享有盛名。

155名喬治城預科學校的校友7月9日聯名致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少數黨領袖舒默等議員。

信中寫道,布萊特是一名隊長和多項全能運動員,也是學生團體的積極參與者。他在耶魯大學完成學業後,又在耶魯法學院深造。布萊特的特點是「敏銳的智力、和藹的本性,以及沒有黨派目的、實際和公平的做事方式。」

校友們說,布萊特雖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仍然是他們高中遇到的那個腳踏實地、平易近人的人。

卡瓦諾的同學和校友們建議參議院超越感情,審視布萊特是個什麼樣的人,以及他的司法裁判能力、豐富的經驗和在公共服務領域中的成就,決定是否讓他擔任大法官。

信中說:「我們一致相信,布萊特將以他慣有的同樣方式履行職責:中立、公正、理性、誠實和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