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培訓人才 移民署辦新住民新星培育營

圖為2017年新住民子女培育營活動照片。(移民署提供)
圖為2017年新住民子女培育營活動照片。(移民署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讓新住民及國人在學子女了解未來就業市場環境,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13日表示,移民署將舉辦「107年新住民子女新星培育營」,以「踏上國際舞台的閃亮企業」為主題,讓參加的44位新住民及國人子女模擬自行籌設新創公司,行銷台灣產業,讓學員更了解自身優勢,成為新創企業未來之星。

林慈玲表示,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發展需求,期望新住民子女發揮長才與多元文化優勢,自2014年起每年辦理「新住民子女培育研習營」。今年度活動首開先例,參加對象除新住民子女外,並邀請國人子女參加,共有44名學員,包含33位新住民子女及11位國人子女參加。

林慈玲說,新住民的父母原籍地分別為台灣、大陸地區、印尼、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美國和馬來西亞等9個國家、地區,希望對東南亞市場、國際情勢有興趣的學員們一起腦力激盪,集思廣益,探討不同文化觀點,深度了解新南向政策,於培育營中認識新創企業,提升職涯夢想。

內政部表示,培育營邀請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講師,講解未來開發市場潛力,掌握國際脈動,期盼學員知悉國際上的多樣機會,成為拓展新南向政策之國際人才;移民署將帶領學員參觀雄獅旅遊內湖總部、長榮海運、張榮發基金會海事博物館,讓他們認識運輸物流和旅遊觀光兩種產業的企業體文化,也接觸到工作環境的真實樣貌,更看見自己未來的就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