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結合花火音樂節 日月潭規劃夜航遊程

日管處規劃於10至11月花火嘉年華活動期間啟動「電動船夜航」專案,開啟日月潭觀光新風貌。(日管處提供)
日管處規劃於10至11月花火嘉年華活動期間啟動「電動船夜航」專案,開啟日月潭觀光新風貌。(日管處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擁有全台最大內陸湖泊的日管處,規劃於10至11月花火嘉年華活動期間啟動「電動船夜航」專案,搭配日月潭下午茶遊程,透過「食遊日月潭2.0」整合在地特色茶點業者及飯店業者,提升電動船遊湖餐點內容,藉由茶點品茗延長遊湖時間,優閒地飽覽沿岸美景。

日管處表示,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動「2018年海灣旅遊年-探索台灣10+島」,讓民眾享受清涼一夏海(湖)灣旅遊,除了與日月潭水上觀光遊憩發展協會,共同推出電動腳踏船、獨木舟及立式划槳等多元水域遊憩活動外,更積極投入「電動船夜航」的各項軟硬體準備工作。

在硬體方面,包括夜間售票亭、碼頭夜間燈光及潭區週邊光環境的營造。日管處除了利用台灣燈會取回的花燈佈置於潭區外,並同時進行整體光雕環境委託規劃,以既有設施,如土亭仔燈塔、眺望平台及北旦水域等,加以活化方式呈現。

軟體方面,在進行夜航船舶人員的訓練的同時,日管處也規劃結合即將推動的日月潭下午茶遊程,透過「食遊日月潭2.0」整合在地特色茶點業者及飯店業者,如雲品飯店、涵碧樓等,提升電動船遊湖餐點內容,藉由茶點品茗延長民眾遊湖時間。

此外,日管處特別在今年舉辦「勇闖日月潭三大運動認證」活動,以及鼓勵飯店業者自辦特色活動,如雲品飯店-水陸空小三鐵趣味賽等,吸引遊客在日月潭停留更多時間參與夜航體驗,再搭配官網、臉書、大型活動行銷方案、周邊觀光業者櫃台行銷,提升夜航曝光率。

日管處期盼透過日月潭花火音樂節專案夜航,能夠開啟日月潭觀光新風貌,提供遊客不管白天或夜晚,都能欣賞到日月潭的不同風情,並成為未來的日月潭固定觀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