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4年投入40億美元 HPE深根智慧邊緣

HPE慧與科技台灣董事長王嘉昇。(HPE提供)
HPE慧與科技台灣董事長王嘉昇。(HPE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HPE慧與科技台灣董事長王嘉昇表示,HPE第二季營收成長10%,在行動化、物聯網 (IoT) 及雲端運算的蓬勃發展下,企業將會邁向以邊緣為中心 (edge-centric)、雲端實現 (cloud-enabled) 和資料驅動 (data-driven) 的全新營運模式,同時持續深耕台灣市場,發展智慧城市、物聯網、人工智慧,為台灣培育專業人才。

王嘉昇表示,HPE早已投資開發能滿足此一新興模式的創新技術和方案,協助企業加速實現邊緣到雲端的運算,以連結所有的終端裝置與資料、透過各式的雲端環境,進而快速找出問題創造商業價值,發揮每個地方、每個資料的最大價值。

HPE表示,2018會計年度第二季 (2018年2至4月) 財報,該公司第二季淨營收達7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0%。這是繼2018年第一季淨營收年成長率11% (達77億美元) 之後,HPE 連續在第二季實現雙位數成長的亮眼表現。

HPE說,智慧邊緣的興起將為整個市場帶來重大的改變,為維持競爭力,企業必須能充分運用各式終端裝置,用以連結其客戶、員工和外界環境,同時處理因物聯網和行動化而產生的巨量資料。

HPE表示,未來4年除了將投入近40億美元開發智慧邊緣的技術和服務,也會整合雲端管理的軟體定義廣域網路 (SD-WAN)、有線和無線網路方案,並以情境 (context) 為基礎的安全原則執行方案,讓客戶能解決雲端、物聯網和行動化所帶來的分支機構網路現代化需求。

關於雲端實現部分,HPE認為,新世代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分散在公有雲、私有雲和邊緣環境中,因此企業必須採用不同的模式來處理如此多元的環境,其結果就是發展出所謂的混合式IT環境。要成功運作混合式IT,企業必須針對不同的工作負載和資料,設計「Right Mix」的環境,並訂定架構的策略標準,避免疊床架屋以簡化管理工作。

HPE說,HPE的目標是透過此一單一架構,管理客戶的整個運算環境—從任何邊緣到任何雲端,從位於邊緣的分散式系統到客戶維運核心的任務關鍵系統。HPE新的運算架構可讓客戶擷取、保存及萃取資料的速度,比過去的解決方案快上一萬倍。

對於台灣市場的部分,HPE強調,除了與桃園市府推動智慧城市外,也與中央大學共同簽署「智慧城市物聯網 (IoT) 與人工智慧 (AI)產官學聯盟」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廣人才培育計畫,不僅要培養學生實作智慧城市相關應用,也期待培育出更多台灣AI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