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史上最貴門將 利物浦近28億簽下阿利森

阿利森,圖為資料照。(LUIS ACOSTA/AFP/Getty Images)
阿利森,圖為資料照。(LUIS ACOSTA/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日前落幕,可是球員交易市場熱度反而更加溫。英格蘭豪門利物浦官方宣布,以轉會費6,680萬英鎊(約新台幣27.27億元)從羅馬簽下25歲的阿利森(Alisson),創下史上最貴的門將紀錄。

羅馬開出9千萬英鎊的價錢,被利物浦砍到剩7,500萬英鎊;另外也有6,250萬英鎊說法。不過這些價格皆為史上最高門將身價紀錄,打破巴西門將艾德森(Ederson)的3,500萬英鎊轉會費,當時艾德森由葡萄牙球會本菲卡轉為效力英格蘭曼城。

簽下阿利森,利物浦教頭柯洛普(Jurgen Klopp)自豪地稱,自己簽下了一個好球員,人品也是沒話說。

阿利森則表示很開心能穿上一家有聲望、習慣贏球的俱樂部球衣,對他來說是美夢成真,也是他人生和生涯的重要里程碑。

梅西退隊?阿根廷球星慰留

阿根廷在世足16強止步,已31歲的陣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是否退隊成為關注焦點,阿根廷前球星紛紛喊話慰留,希望梅西冷靜思考。

阿根廷本屆世足未踢出應有水準,球迷紛紛質疑、抓戰犯;前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頻頻出面緩頰,認為不能怪罪梅西,梅西的前隊友特維斯(Carlos Tevez)也呼籲梅西冷靜思考。

特維斯表示,阿根廷隊的戰力、結構無法帶著梅西拿到冠軍,這是隊伍的錯;他希望梅西繼續留在國家隊,因為他是阿根廷的靈魂,也是球員最強大的偶像,「他想清楚就會明白應該繼續踢球,承擔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