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國高球公開賽/莫里納利登頂 首位義大利籍大滿貫冠軍

莫里納利。(Getty Images)
莫里納利。(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今年第三場高爾夫球大滿貫賽事——第147屆英國公開賽(the 147th Open Championship)上,35歲的義大利選手弗朗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以2桿優勢,奪得了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同時也創造了義大利的歷史,成為首位獲得高球大滿貫冠軍的義大利人。

經過前面三輪較量後,衛冕冠軍斯皮思(Jordan Spieth)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9桿,與另外兩位選手並列領跑。莫里納利的成績是低於標準桿6桿,位居第五。

最後一輪開始後,莫里納利穩紮穩打,前13個洞連續「保par」,然後在14號洞,抓到5英尺「小鳥」,最後一洞再進攻到洞前8英尺,成功抓鳥。同時莫里納利成績也升上首位,成績榜獨走,雖還有球手沒有完成比賽,但已基本上鎖定冠軍。

最終總成績為276桿(70、72、65、69),低於標準桿8桿,以2桿優勢,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他也成為史上首位獲得高爾夫球大滿貫冠軍的義大利人。

衛冕冠軍斯皮思在第三輪打出0柏忌之後,第四輪表現低迷,打出76桿,排名並列第9位,無緣衛冕。

伍茲5年來首度進前十

時隔三年後,伍茲重返英國公開賽,在第四輪的6號洞,伍茲成功抓鳥,排名一度升上第一。隨後,在11號洞吞下雙「柏忌」,12號洞再吞「柏忌」,讓出了領先的位置。最終以279桿(71、71、66、71),低於標準桿5桿,並列第6位。賽後他表示:「毫無疑問是懊惱,後9洞是有機會的,結果我沒能做好;而我沒想到的是,我一度並列領先,然後是獨居領先。」

這是他5年來首次在大滿貫賽事上,排名進入前10位。他的世界排名有機會進入前50位,從而獲得普利司通邀請賽的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