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預測經濟成長率 川普:一定極好

川普26日總結近期美國在貿易和經濟方面取得的勝利,並預測27日公布的GDP將會是「極好的」數據。(Getty Images)
川普26日總結近期美國在貿易和經濟方面取得的勝利,並預測27日公布的GDP將會是「極好的」數據。(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7月26日)在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伊利諾州葛蘭奈市(Granite City)重新啟動的鋼廠裡演說,他總結了近期美國在貿易和經濟成長方面所取得的勝利,並預測週五即將公布的經濟成長率會「極好」。

據福斯新聞報導,川普表示重啟鋼廠是「巨大的勝利」,對他來說這也是一個「榮譽」。川普還對周圍出席的工人說:「我可能是你們中的一員。」

川普預計,經濟分析局(BEA)週五即將發表的報告可能顯示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大幅成長,其速率甚至可高達4%。

川普說:「明天會宣布大數字,我不知道它們(GDP成長)是多少,但我認為,將會是極好的。」

「有人今天還預測GDP成長達5.3%,但我不認為這會發生。」川普說,「如果有個4在前面(4.0%以上)將會高興;如果有個3在前面(3.0%以上),我們也還好。這些都是無法想像的數字。」

川普接著還描述了在美國對所有進口鋼材和鋁進行全面關稅後,美國鋼鐵公司是如何重新開放工廠和恢復工作機會的問題。

他說:「我們真的在開始遵循兩個非常重要的原則:買美國貨,僱美國人。」

川普7月25日在白宮與到訪的歐盟代表會談後表示,美國與歐盟將共同努力,實現非汽車產品的零關稅、零壁壘和零補貼。

川普說,美國將與歐盟開啟一個密切友好的新階段,開啟一個獲得雙贏的強大貿易關係,為全球的安全和繁榮共同努力,共同打擊恐怖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