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經濟成長逾4% 川普:實現美國優先

美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年率達到4.1%,是2014年以來最迅猛的一季。圖為示意圖。(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年率達到4.1%,是2014年以來最迅猛的一季。圖為示意圖。(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亦平/白宮報導】美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年率達到4.1%,是2014年以來最迅猛的一季。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7月27日)說,方方面面都能看到美國經濟奇蹟產生的效果。

川普的前任、歐巴馬執政8年期間,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平均成長率僅為1.9%,而在過去4個季度,美國GDP的平均成長率為2.8%。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以來,消費者信心指數已達到17年來的最高點,企業增加了近370萬個新工作機會,並且有望實現13年來首次3%的經濟成長。

川普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美國的經濟成長讓全世界稱羨,其他元首都對他道喜,並表示美國正在引領整個世界。

川普說:「美國再次贏得了尊重,美國再次獲勝,因為我們終於實現了美國優先。」

川普還談到前一天參觀伊利諾州花崗岩市重新啟動的鋼廠。他說,除了花崗岩市這家鋼廠之外,美國還有7家鋼廠開工,帶來了大量的工作機會,鋼鐵業重回美國。川普說,他看到現場觀眾中,有一半人的臉上都流淌著淚水,不少人都是粗獷硬漢。

彭斯:川普政策發揮作用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從川普就職總統第一天起,這一屆政府就在為「將美國工人和美國工作放在首位」的承諾而不懈努力。強勁的GDP數據證明,川普的政策正在發揮作用。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賽特(Kevin Hassett)回憶起第一次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和川普見面的情景。他說:「當時(川普)總統說,如果我們解除經濟管制並進行稅制改革,就會出現投資熱潮,因為工廠將重返美國。今天看一下數據,工廠再次蓬勃發展。總統說,如果重視美國的能源生產,美國就能成為一個主要的能源經濟體,甚至能成為一個能源出口國。看一下今天的數據,原因之一就是鑽井和採礦業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飛速發展。總統說,要減少貿易赤字,他做到了。減少5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證明,如果支持美國工人,並讓美國盟友知道,非互惠的交易是不可接受的,那麼就可以取得很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