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組團赴越 推觀光創商機

南投縣政府和觀光旅遊業者組成的推廣團,在越南胡志明市參加「台灣推廣交流中心」的揭幕儀式。(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和觀光旅遊業者組成的推廣團,在越南胡志明市參加「台灣推廣交流中心」的揭幕儀式。(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越南為東南亞入台旅客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南投縣政府最近邀集南投縣的餐廳、旅宿、伴手禮及台灣各地觀光業者,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辦理2天的推廣會,行銷台灣及南投的觀光旅遊,當地業者對台灣及南投的美表示驚豔。

台灣和越南於民國101年簽訂台越觀光合作備忘錄,105年來台人數20萬人次,106年達39萬5千人次,成長達95.58%。今年6月的單月越南來台人次為4萬8千人,為東南亞入境台灣人數最多的國家。

為拓展越南市場,在交通部觀光局駐外辦事處主任巫宗霖、多美國際旅行總經理社孫瑋辰協助下,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與台灣遊樂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志穎,帶領觀光旅遊業者到越南胡志明市辦理2天的推廣行銷活動。

第一天下午,推廣團先參加台灣多美國際旅行社在當地成立的「台灣推廣交流中心」揭幕儀式,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綺芬前往祝賀。該中心以台灣及南投景點照片布置,並羅列台灣旅遊資訊,希望作為推展台灣觀光在越南的灘頭堡。

晚間在溫莎酒店,舉辦台灣人之夜。胡志明市旅遊局副局長NGUYEN THI ANH HOA、胡志明市台商、鄉親及南投廣隆光電公司代表等來賓都應邀出席。胡志明市旅遊局副局長期勉雙方能有更多的旅遊交流。

第二天下午,在西貢日航飯店舉辦觀光推廣會。邀請當地旅行業者及媒體參與,以影片及簡報介紹南投景點特色。當地業者對台灣及南投的美表示驚豔,並設置會談桌,讓台越業者進行洽談,增加雙方認識與了解。

南投的立委馬文君及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梁光中都出席關心,並給予業者支持與鼓勵。

巫宗霖表示,近期將推動台灣旅遊優質標章,希望改善入境台灣趕集式的行程,增加深度的旅遊體驗;王源鍾說,越南是新興成長中的市場,縣府將持續與業者及入境旅行社共同開拓客源,創造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