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番石榴新南向 千箱售完再加800

高雄番石榴不僅深受星馬當地華人喜愛,也獲穆斯林族群的青睞。(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番石榴不僅深受星馬當地華人喜愛,也獲穆斯林族群的青睞。(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農產品外銷再傳捷報!高雄市農業局7月下旬前往星馬辦理水果拓銷活動,番石榴、金煌芒果及木瓜廣受好評,1千箱番石榴早已銷售一空,新加坡超市後續再追加800箱,阿蓮區農會8月2日裝櫃出貨,銷往新加坡。

隨著新南向的腳步,東南亞國家成為高雄水果加強拓銷的市場,7月農業局在星馬昇菘超市和Jaya Grocer舉辦的行銷活動,不僅深受當地華人喜愛,也獲穆斯林族群的青睞。

番石榴一年四季皆可生產,沒有季節性問題,又耐運輸,一直都是高雄外銷的主力,除了東南亞市場外,高雄首選番石榴也出口到加拿大、中國大陸及香港。

依農業局統計,2017年高雄番石榴出口1,475公噸,約占全台出口量1/2,2018年上半年已出口722公噸,預估可成長兩成左右。

農業局表示,阿蓮番石榴獲台灣首張GLOBAL G.A.P.認證。水果外銷除了需具備國內生產履歷或國際認證,以確保生產安全與品質,運輸過程的冷鏈保鮮技術尤為關鍵。高雄番石榴的海運保鮮技術已趨成熟,不論是運往加拿大或是東南亞國家,都可以讓國外的消費者品嘗到高品質且最道地的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