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歐錦賽/俄小將攜手英選手 泳破兩項世界紀錄

柯列斯尼可夫。(FRANCOIS XAVIER MARIT/AFP/Getty Images)
柯列斯尼可夫。(FRANCOIS XAVIER MARIT/AFP/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18歐洲錦標賽在格拉斯哥舉行,英國泳將比提(Adam Peaty)在男子100公尺蛙式,以57秒奪金並再度刷新世界紀錄。男子50公尺仰式決賽,年僅18歲的俄羅斯小將柯列斯尼可夫(Kliment Kolesnikov)男以24秒稱冠,同樣突破世界紀錄。

比提打破了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創造的57秒13的世界紀錄,這是他個人第4度刷新該項目世界紀錄。獲得亞軍的英國選手威比(James Wilby),成績只有58秒54,整整相差1秒54。目前23歲的比提仍是史上唯一百公尺蛙式成績能泳破58秒的男子選手。

男子50公尺仰式半決賽連破歐洲紀錄和世青紀錄,決賽柯列斯尼可夫更以24秒00,改寫英國泳將譚考克(Liam Tancock)於2009年創下的24秒04世界紀錄,這也同時締造了世界紀錄和世青紀錄為同一成績的罕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