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國弱點在房價」 陸網友翻牆向川普獻策

中國網友翻牆留言說,打爆樓市,中共才會低頭。(取自推特)
中國網友翻牆留言說,打爆樓市,中共才會低頭。(取自推特)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推特」貼文表示,過去4個月中國股市跌幅高達27%,顯見貿易戰已成功重挫中國經濟。該文章貼出後有中國網友翻牆留言說,中國股市根本沒有參考價值,建議川普應針對中國房價猛攻:「打爆房市,中共才會低頭。」

中國近10年來的房價越漲越高,致使一般人購屋壓力也越來越重,根據國際清算銀行統計,2017年中國的家庭債務對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為47%,10年之內整整爆增了28%,沉重的房貸壓力排擠了中國民間的個人消費,各項個人消費的統計從去年開始屢屢創下新低。

針對此次中美貿易戰,川普發表推文表示,「關稅的效果遠遠超過任何人的預期」,中國股市跌幅高達27%;不過有中國網友翻牆指出,中國不是自由市場,經濟與股市不是掛勾的,中國真正的弱肋在房市,只要房市泡沫「硬著陸」,中國馬上就會有好幾億的人破產,這才是中共政權最害怕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