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博美犬太大隻遭棄 藝術家出手變巨星

【記者蘇琳/編譯】人們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不過,這不意味著所有人也都是狗狗最好的朋友。對於博美犬Bertram來說,出生5個月的牠就嚐到了被飼主嫌棄的滋味:前主人嫌棄牠「個頭太大,很難賣」。

幸好,紐約一位女藝術家凱西·格雷森(Kathy Grayson)在寵物領養網站petfinder發現了牠,立即決定將牠收編。

根據動物收容所提供的信息,這隻小狗原名叫做Jasper。凱西說,是狗狗的眼神一下抓住了她的視線。

凱西告訴媒體Bored Panda:「我飛到了土爾沙(Tulsa,註:奧克拉荷馬州城市),開到城裡去接牠,真是美妙的旅程。收容所很不願意牠離開,牠在那裡肯定特別受寵呢。」

自從2013年10月跟新主人回紐約的家,Bertram就成為主人畫廊裡的「小小鑑賞家」。「我很喜歡人們到畫廊來看Bertie(昵稱),或者帶著他們的狗狗來會Bertie!畫廊可免費參觀,所以過來和牠親近吧!」 

長相酷似泰迪熊的Bertram也擁有了自己的IG頁面,如今粉絲已近20萬。看來,覺得Bertram很特別的人不在少數!

Bertram成了網路明星狗,主人表示並不意外。「Bert是個性格很棒的傢伙,人們見了牠就開心。」凱西說,「網路和社群媒體是給可愛的小動物建的,人們看到那麼多(視覺)汙染,也需要一個解方。」

現在就來欣賞這隻超萌百出的「小熊狗」吧!牠準保是你今天看到的最可愛的小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