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長春長生假疫苗 被證實銷往國外

據陸媒報導,中國公司長春長生生產的假疫苗部分被證實銷售到國外。(Getty Images)
據陸媒報導,中國公司長春長生生產的假疫苗部分被證實銷售到國外。(Getty Images)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先前中共國家藥監局曾一度宣稱長春長生的「所有涉事批次產品,尚未出廠和上市銷售」,但據陸媒報導,中國公司長春長生生產的假疫苗部分被證實銷售到國外。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國務院調查組公布長春長生生物狂犬病疫苗案調查進展時,確認部分涉案疫苗銷往國外,並啟動了「通報和召回」。調查組稱,長春長生從2014年4月起,在生產狂犬症疫苗過程中混入過期原液、沒有如實填寫日期和批號;但通報並沒有透露長春長生的問題疫苗銷往哪些國家、什麼時間出貨。

據《南方都市報》日前的報導,長春長生大力拓展國際市場,先後與東南亞、中東地區、非洲及中南美洲等包括印度、俄羅斯、埃及在內的近20個國家建立了疫苗出口合作關係。

長春長生假狂犬病疫苗事件的爆發最初來自內部員工的舉報。7月15日,中共國家藥監局通告長春長生在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生產過程中造假,並責令停產。

目前警方已經申請正式逮捕涉案的長春長生藥業的18名員工,包括公司董事長高俊芳。高的後台是以前中共常委張德江為代表的吉林幫。

儘管官方高調調查長春長生疫苗造假一案,但爆出更嚴重疫苗問題的隸屬央企的武漢生物卻一度逃過一劫,引發外界質疑後,才宣布組成核查組到武漢核查,目前仍未公布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