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發現台灣美食多元面貌 2018台灣美食展今登場 

2018年台灣美食展今登場。(記者賴玟茹/攝影)
2018年台灣美食展今登場。(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2018台灣美食展今日登場,除了打造了五大展區、21個主題館之外,和特別增設了穆斯林館。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表示,舉辦美食展就是希望台灣民眾能夠發現台灣美食的多元面貌外,也能充分了解台灣美食的內涵。

針對近期的陸客減少影響台灣觀光的問題,交通部長部長吳宏謀指出,近3年來台的旅客都超過一千萬名,雖然陸客大幅減少,但日、韓、港澳、政府推動新南向的國家,很多國家旅客都大幅成長,但這還不夠。未來交通部也將會針對一些高緯度國家,像是俄羅斯等,將會深入當地國家的城市,推廣台灣的特色、美食。此外也將會針對台灣、離島幾個著名景點,打造成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2018台灣美食展今登場。(記者賴玟茹/攝影)2018台灣美食展今登場。(記者賴玟茹/攝影)

美食展今年也特別增加了「米其林講座」及「穆斯林美食館」。邀請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的君品酒店「頤宮」行政主廚陳偉強與陳榮泰,分享他們對料理的理念與支持,讓品嘗美食的同時也兼具教育意義。

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國家來台的旅客迅速成長,為讓更多的台灣民眾了解穆斯林文化,穆斯林美食館除了有免費穆斯林書法體驗與相關講座外,還增設了闖關小活動,希望讓民眾更了解清真飲食文化。

2018台灣美食展於8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