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P2P難民遭打壓 上訪發起人失蹤

【記者駱亞、徐簡/綜合報導】P2P全中國受害人8月6日首次集體進京上訪引發中共當局恐慌。中共公安部統一部署對他們的圍追堵截,目前,「8.6」P2P大集訪發起人已經失蹤,警方在各地針對P2P維權不斷抓人。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藍衣女子呼籲P2P受害人應聯合起來,「人多勢眾」,要求國家立案追查。她分享自己的維權經驗,指出集體維權應高於1千人,否則沒有成效,希望眾人約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出現至少出現1萬人,也就能讓國務院知道了。

目前正在德國進行學術研究的中國異議人士劉德軍,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她是這次維權活動的發起者,並建立一個平台yeecall,以為這是外國聊天軟體,結果所有的訊息全部被網警知道了,一萬多人平台8千多人要進北京,都被當局控制了。」

劉德軍表示,目前該女子手機關機,推特也多日沒有更新,很可能已經被抓了。中共當局為這個活動找替罪羊的話,也會控制她自由一段時間,才會放出來,甚至嚴重的話要判刑。

據P2P平台金融受難者的不完全統計,「8.6」北京維權大上訪行動中,除了發起人被失蹤外,至今仍有一部分被抓的人沒有釋放;路透社8月12日引用一位P2P受害人的話說,許多想進京抗議的P2P投資者被當地官員攔截,他們還被迫提供指紋和血液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