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少了阿土伯太空人五連敗 西區龍頭危及

 奧圖維沒受傷前原是聯盟安打王,傷後安打王的寶座也拱手相讓了。(Bob Levey/Getty Images)
奧圖維沒受傷前原是聯盟安打王,傷後安打王的寶座也拱手相讓了。(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宋昇樺/報導】太空人自從「阿土伯」奧圖維(Jose Altuve)進入傷兵名單後,戰績起伏很大,15日又迎來本季第二次五連敗,目前戰績73勝47敗,跟排名第二的運動家人隊勝場差僅差不到2場,西區龍頭寶座危急。

阿土伯曾拿下大聯盟MVP,7月25日對戰洛磯隊時,因為膝蓋受傷進入傷兵名單,之後太空人迎來本季最慘五連敗,接著又連續贏4場,在上禮拜對水手的四連戰慘遭對手橫掃,15日比賽又以1:5輸球,迎來本季第二次五連敗。

少了阿土伯,太空人8月全隊打擊率只有2成35,全隊安打數80,是全大聯盟倒數第二名。目前阿土伯打擊率3成29,位居全聯盟第三,總共打出134支安打,沒受傷前原本是聯盟的安打王,傷後至現在,安打王的寶座也拱手相讓了。

美聯西區戰績激烈,因為731交易後運動家隊大補強,在牛棚一口氣補上2個救援強投,再加上自身球隊重組後新秀逐漸掘起,8月拿下8勝2敗的成績,不過緊追在後的水手隊勝場差僅差水手2.5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