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奪小馬青少棒冠軍 我隊史首次三冠王

中華隊拿下小馬聯盟青少棒冠軍。(中華棒協提供)
中華隊拿下小馬聯盟青少棒冠軍。(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16日舉行冠軍賽,本屆中華隊是以二重國中為主力的新北4校聯隊,出戰美西代表——加州長灘隊,在先發投手田子杰壓制下,投完6.2局僅讓美西隊攻下1分,後援的林恩鈺繳出再見三振,終場就以3:1擊退美西隊,奪下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冠軍,加上此前已入手的小馬青棒、小馬少棒冠軍,中華隊隊史首次在小馬聯盟拿下三冠王。

田子杰使出拿手曲球,一開賽就連續解決11名打者,飆出9次三振;四局下美西隊第3棒威金森(Bren Wilkinson),將田子杰一記時速77哩(約124公里)的速球夯出中外野,這發陽春砲也是中華隊此役唯一失分。

五局上中華隊啟動攻勢,首棒黃柏叡安打上到二壘,下一棒代打黃弘劼,原本想犧牲觸擊推進隊友,沒想到美西隊發生失誤,連他自己都上到一壘,此時田子杰擊出穿越二壘上方平飛球,將比數扳平為1:1,陳政逸再敲出二壘安打,護送隊友回到本壘,比分拉開為3:1。

七局下,田子杰三振首名打者後,投出四壞與觸身球造成一二壘有人,隨後雖然再飆K抓下第二個出局數,但因用球數接近100,只好退場休息,總計他投6.2局只被擊出2安失1分,送出13K,投打俱佳的他還繳出3支安打的表現。

林恩鈺接手登板後援,以再見三振為台灣拿下冠軍,也是中華隊史上在小馬青少棒的第九冠。日前對美東區代表俄亥俄州揚斯敦隊投出完全比賽(無安打、無四死球)的吳昕杰,則是獲得大會頒發最佳投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