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國台交5場免費管樂聆賞 17日大里軟園舉行

宜蘭青年管樂團(主辦單位提供)
宜蘭青年管樂團(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一向自詡「全民樂團」,17日起將與台中軟體園區合作,在「Dali Art藝術廣場」帶來5場戶外免費表演,其中多為管樂,將可滿足喜歡管樂的樂迷。

5場免費演出內容分別由台北青年管樂團、台灣青年舞團、宜蘭青年管樂團附設薩克斯風重奏團、宜蘭青年管樂團輪流演出。

此外,在2015年成立的中國圓號重奏團也將在18日加入戶外演出,隔天下午則在國台交售票演出,其精湛實力頗令樂迷期待。

團長劉玄詠表示,此次為首次與台中軟園合作,該團成立以來,即希望能在民間大力推動古典樂,藉著舉行為期一個半月的「2018 NTSO X 屯區 國際藝術節」之際,讓更多民眾了解古典樂之美。

2018國際藝術節共有19個場次演出,安排節目內容多元,包括了交響樂、細膩的室內樂、熱血震撼的管樂,也有充滿動能的音樂劇場與舞蹈。8月25日,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成果音樂會將為藝術節劃下完滿句點。

大里軟園5場免費演出日期為8月17、18、19日與8月22、24日的晚上7點半,免費自由入場,民眾可提前入座。

國台交成立於1945年,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1976年搬遷霧峰後,即據此向全台推廣古典音樂,在台灣古典音樂的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台中軟園位於大里,Dali Art藝術廣場近年舉辦許多藝術活動。台中軟園位於大里,Dali Art藝術廣場近年舉辦許多藝術活動。(Dali Art藝術廣場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