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先逮車手再向上追查 警破假檢警詐騙集團

刑事局先逮車手後向上追查,順利破獲幫派分子陳姓男子組成的假檢警詐騙集團。(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先逮車手後向上追查,順利破獲幫派分子陳姓男子組成的假檢警詐騙集團。(刑事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有黑幫組織背景的陳姓男子組詐騙集團,佯裝檢警詐騙民眾,刑事局獲報後,歷經長達1年蒐證,從逮捕取贓款車手向上追查,在3波掃蕩後,逮捕陳嫌等44人,其中少年嫌犯有12人,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詐欺等罪嫌把陳男等44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偵七大隊隊長呂松浩表示,日前獲報有多起歹徒假冒檢警詐騙案,即與相關縣市警察局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初步清查被害民眾遍及全台,被騙金額達5千萬元。

刑事局表示,歷經長達1年蒐證,去年9月開始逮捕車手,發現車手頭將贓款後交給有天道盟背景的22歲陳男,且陳男收取被害贓款後,透過地下匯兌把錢轉給藏匿在中國的成員;執行3波掃蕩,緝獲陳嫌等44人,其中少年嫌犯有12名,查扣犯罪聯絡用行動電話、賓士汽車、空氣手槍等證物,並及時攔阻11名被害人匯款。

刑事局表示,以陳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內有12名年輕人擔任車手,其中有少年車手家境富裕,在在同儕以「義氣」、「膽量」慫恿而加入該集團,但就算想脫離,還遭陳男以言語及暴力恐嚇繼續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