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想你

「偶然地與你相遇,在那難忘季節裡,心靈上充滿了你,不覺秋的涼意,往日的甜蜜回憶,總是清晰的你,匆匆的一年又去,依舊思念著你……」(Fotolia)
「偶然地與你相遇,在那難忘季節裡,心靈上充滿了你,不覺秋的涼意,往日的甜蜜回憶,總是清晰的你,匆匆的一年又去,依舊思念著你……」(Fotolia)
文/陳彥彤

秋天了,獨特的秋天氣息,濃濃的秋意,空氣裡有思念的味道,熟悉卻陌生,真實卻虛幻。

腦海經常響起一首歌的旋律,很自然地隨著旋律哼唱出來,有著淡淡的愁緒,又有著靜靜的快樂,輕輕地哼著唱著,伴隨傷感,眼淚也汨汨地流了下來。這是校園民歌「想你」。歌詞雖然簡短,卻深深撼動我的心坎,曲調雖然簡單,牽引著我走入那段往日時光,伴著我重溫綿綿的舊日情景,讓我一遍又一遍的,想起你。

那是一段沒有結局的愛情,刻骨銘心;美麗甜蜜。期待能夠相守一生,盼望能夠白頭到老,希望能夠陪伴彼此直到天長地久,那是年輕時的美夢,那是年少情懷的燦爛,覺得我們會幸福得像童話裡的公主和王子一樣。

永遠記得,那年的深秋,我們相遇在伊利諾州大學的美麗校園裡。美國中部的秋天,已經有了寒意,楓樹紅了葉子,槭樹變了顏色,彩色鮮豔的楓葉槭葉或紅或黃或咖啡;裝點了樹林也鋪滿大地,荒涼又廣闊的感覺,如在畫裡的景色,有種旅人滄桑淒涼的愁悵,秋風吹動的寒涼氣溫觸動異鄉遊子的心,吸引著我,也讓你著迷,在充滿秋的氛圍裡,在楓葉飄灑的詩意下,我們形影不離!

我來自台灣,你自日本而來,楓紅片片的北美洲秋天,台灣女孩;日本男孩,在異國相逢。緣分真的是奇妙,感覺真的很神奇,我喜歡你,你對我有情,情意勝過言語,眼神超過聲音,只要能在一起;能看到彼此,就是歡喜,猶如千言萬語。 就這樣,美麗的秋天裡釀出我們甜蜜的愛情,在浪漫的秋季譜出我們優美的戀曲。

因為遇見了你,讓還不知道心動是什麼的我,有了心跳悸動的感覺。我們一起上課,一起歡笑,一同體驗異國的文化,相互撫慰思念家鄉的愁緒,在他鄉共度浪漫情人節;溫馨感恩節和飄雪的聖誕節……在每個日子裡,身邊有你,心情好美好美,那是你我生命中甜蜜的時刻,是你留給我的珍貴回憶,是你我一起走過;曾經緊緊擁有彼此的美麗人生。

我想你!無法忘懷我們相擁的溫暖,我們踏過佛羅里達的美麗海岸;沈浸在沙漠中拉斯維加斯的絢麗夜景裡;漫步於浪漫的西雅圖街道;沐浴在燦爛的加州的陽光下;舊金山霧濛濛港邊與海豹的邂逅;讚嘆著垂掛美加邊境壯觀的尼加拉瀑布......到處有我們牽手留下的印記,那是有你與我相伴的時光。當這些點點滴滴再現,旋律又再響起,我會輕輕唱出這首歌,深深的想著你。

和你的相遇,和你的熱烈愛戀,所有和你一起擁有的一切,那烙印的回憶,在我腦中重複又重複。我倆相處的畫面浮現再浮現,你的影像也清晰的像在我眼前,在我夢中一遍又一遍的出現,昔日的情境是我心中珍藏的影片,看它千次,想你千遍,重複唱著千遍……想你。

緣分是奇妙的,也是難以捉摸的,我們有緣相遇相識相戀相愛,卻無緣相守相聚相愛到老,這是上天的安排,情深緣淺。相處的時間雖然短暫,我的心靈永遠都有你,歲月一年一年的過去,我依然殷殷思念著你,尤其在深秋,我真的好想你!望著天上的月,我們擁有相同的月光,人相隔,心相繫,總是在月夜裡想起你,想起和你一起散步在月光下的每個晚上。

你和我相繼回到自己的國家,相遇在異國,相思也在異國,遙遠的距離,時空的阻隔,熱切期待總是難敵現實變化,時間讓愛情昇華為友情,愛情難再續,此生難再聚,只能彼此祝福。每年的情人節和聖誕節你都會寄來卡片,關心我問候我,雖然相隔遙遠,但心中有彼此,你我曾經如此深愛過,曾經濃情蜜意,縱然此情此景已成追憶,我知道你還記得我,此生已經足夠了。

「偶然地與你相遇,在那難忘季節裡,心靈上充滿了你,不覺秋的涼意,往日的甜蜜回憶,總是清晰的你,匆匆的一年又去,依舊思念著你……」這熟悉的旋律又響起;旋律環繞著回憶,「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我最愛的一首歌,也讓我心痛的一首歌,唱著想你;一直一直想你,我永遠祝福你,請你要珍重,我會好好愛自己,感謝上蒼讓我們能夠相遇。請你不要忘記我,你看見月亮時,我也在月光下,想著你。任何時候,當你想起我的時候,我也在想著你。

轉眼又是秋天了啊!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