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歐日會談本週登場 聚焦WTO規則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歐盟和日本本週四、五(8月23、24日),將就共同解決中國(共)貿易問題,在華盛頓舉行工作層級會談,時間上剛好跟美中貿易談判有一天重疊。

「貿易內幕」(Inside U.S. Trade)網站引述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的郵件報導,這是三方工作層級會議,繼續之前在巴黎、布魯塞爾以及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三方部長級會議的工作。

在5月的巴黎會議上,美歐日致力於加強世界貿易組織(WTO)關於工業補貼和國有企業的規則,並在技術轉讓方面合作。外界認為,WTO規則調整的目標是針對中共現有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這次會議被視為2017年12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WTO部長級會議之後的「三方成果」,當時美國、歐盟和日本發表聯合聲明,將合作解決中國產能過剩和非市場行為問題。

據悉,美國和歐盟官員本週也會進行另一場工作會議,討論7月美國總統川普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確立的聯合聲明框架下的具體內容。

另一名了解美歐日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本週的會議是「高層級工作會談」,而且「具有諷刺意味」,因為時間剛好和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的中方代表團訪美時期有一天重疊,且剛好那一天美中將啟動160億美元的進口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