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王健專覽】如何讓台灣健康、正向發展

讓台灣健康、正向發展。(123RF)
讓台灣健康、正向發展。(123RF)

文/王健(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創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第十屆理事長)
一、澈底要消滅中國共產黨之威赫顛覆、仇台、放毒、囂張的行為,建議國家面對懷有敵意的敵人必須阻止其在島內作亂,其立場必須堅定不能是以民主國家之思維,放縱其蠶食鯨吞的陰謀。

二、台灣要健康必須擴大免疫之作法,今所謂被稱「凱子國」任人笑罵由之,寧可自助自立以平等之立場,和有正義感有實力的國家結緣互助,而不必卑躬屈膝以維持所謂的「邦交國」。

三、台灣要活得自在必須訓練體能,增強肌肉,可借鑑以色列,人少國小但周遭的大國們不敢動其一毛。

四、王文淵總裁說台灣的環境太髒了,不適合發展觀光,其實是有道理的,大家應發覺電視廣告幾乎都是在賣藥,賣呼吸器的藥、肝腎的藥、膀胱的藥、血液循環的藥、營養不良的藥等,恍如清朝時期全國人都是「東亞病夫」,這種國家不敗亦難。

五、國內的媒體最大的問題在消息來源不足,只顧在國內找現成之題材,最多是車禍、凶殺案、詐欺案、家庭八卦案等,對公益毫無益處,每天在報紙、電視上只看見「營養不良」的消息,不若NHK派在世界各地皆隨時傳遞訊息,我們的媒體可謂「便宜行事」不知天地有多大。

六、台灣要強必須和識我者保持聯繫,因此,要向荷蘭學習,他們人民可以講4國語言,東西南北無慮。◇

王健專覽
王健老師以術科第一名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又負笈日本東京造形大學深造。 (1) 全國麥克筆第一名師.亞洲第一麥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