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出演《延禧攻略》遭酸 佘詩曼高EQ回應

香港藝人佘詩曼,圖為資料照。(記者李貞/攝影)
香港藝人佘詩曼,圖為資料照。(記者李貞/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由香港視后佘詩曼(阿佘)等出演的70集中國古裝劇《延禧攻略》近日蔚為熱潮。43歲的她雖獲讚演技不俗,但面對飾演後宮妃嬪的多位年輕演員,她畢竟年齡稍長,當被網民酸評「老了」時,她高EQ回應:「是人都會老。」

1997年,22歲的佘詩曼以香港小姐季軍得主的身分出道。她出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如《帝女花》、《十月初五的月光》、《酒是故鄉醇》、《金枝慾孽》等,曾獲得TVB視后殊榮。

佘詩曼此次出演《延禧攻略》,是她相隔7年後再拍古裝劇。她在劇中扮演「嫻妃」一角,內心戲相當考驗演技,但她拿捏準確,成功駕馭角色。對此,她在受訪時表示,非常開心能一展拳腳,過足戲癮。

21日下午,佘詩曼在微博報喜:「致每一位劇迷:本宮心想事成了!」原來是劇集已達成破100億的點擊目標,同時她的微博粉絲數也已突破1,300萬人。

《延禧攻略》掀起追劇熱潮,演員的身價也隨著水漲船高。據港媒報導,剛加入古天樂旗下公司的佘詩曼,現在影視和廣告等戲約不斷,2個月就吸金千萬港幣。

被問及當初接演該戲的主因,佘詩曼笑說,當初其實不想演,因為頸椎舊傷,無法承受宮廷劇必須戴繁重頭飾。結果,製作人對她說,保證和以前不一樣,頭飾只是「一個小啾啾」,讓她被成功說服,加入劇組。

43歲的佘詩曼,雖然網友評價她的演技好到「可以用炸裂來形容」,但面對飾演後宮妃嬪的多位年輕演員,她畢竟年齡稍長,因此常被另外一些網民嘲諷「老了」和「沒靈氣」。對此,佘詩曼淡然回應:「是人都會老。」用簡單的5個字,高EQ回應酸言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