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驚見4.2公尺巨大烏賊 死因待查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26日早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南部的紅石海岸(Red Rocks)驚見一隻長達4.2公尺的巨型烏賊!發現巨型烏賊的3名愛好潛水的兄弟將照片上傳至網路,引起網友瘋傳。

據報導,艾普林(Jack Aplin)和他的朋友們準備去潛水,在海灘發現了這隻巨型烏賊。他們表示,他們潛水時遇過鯊魚,但從未看過體型這麼驚人的烏賊,「它的表面非常的乾淨,只有頭部有一道比打火機還小的傷痕,看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導致它死亡」。

隨後他們通報國家水源與大氣研究所的人前來查看,發言人表示,它極有可能是一種巨型烏賊的品種─大王烏賊(Giant squid),Te Papa(紐西蘭博物館)中即有一隻大王烏賊的標本,至於它的死亡原因還仍待調查。

照片在臉書社團「OCEAN HUNTER Spearfishing& Freediving Specialists」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在水中看到4.2公尺長的巨型烏賊比看到鯊魚還可怕;另有網友表示,在威靈頓海灘上發現的巨型烏賊,遠遠比紐西蘭博物館中的標本還讓人驚艷;更有網友戲謔的說「拿這隻巨型烏賊來拯救飢餓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