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明年送太空人升空 仍將與俄合作

美國太空總署局長說,美國將在明年發射火箭將太空人送入太空。圖為停留美國太空站太空人。(NASA提供)
美國太空總署局長說,美國將在明年發射火箭將太空人送入太空。圖為停留美國太空站太空人。(NASA提供)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里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說,美國將在明年利用在美國本土發射的美國火箭將太空人送入太空。

布里登斯坦發聲明確認NASA將在2019年重啟將太空人送入低地球軌道的工作。他接受《今日美國》(USA Today)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很接近了。」

該聲明顯示NASA對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波音兩家公司的信心,它們分別負責向國際太空站運送太空人的商業運送方案。

美國最後一架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2011年載著一名太空人飛到地球軌道實驗室。此後NASA的太空人就一直搭乘俄羅斯的聯盟號(Soyuz)火箭飛往太空。對於美國納稅人來說,每個座位的成本是8,200萬美元。

NA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的合作契約一直延續到2020年。布里登斯坦說,他預計美國太空人將在未來幾年裡繼續使用俄羅斯的聯盟號火箭。

他表示:「我們將在聯盟號上運送美國太空人,我們也將在自己的商業火箭上運送俄羅斯太空人。」

但即使明年一切順利,重返太空站的時間也將比原計畫晚了4年。歐巴馬政府2010年對外公布商業載人飛行計畫,當時的目標日期是2015年。但由於各種原因,該計畫一直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