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冒充專家掩蓋活摘器官 澳學者被調查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正在調查該校學者弗雷澤以專家身分,替中共否認外界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圖為弗雷澤2016年關於器官販運的演說。(格里菲斯大學提供)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正在調查該校學者弗雷澤以專家身分,替中共否認外界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圖為弗雷澤2016年關於器官販運的演說。(格里菲斯大學提供)

【記者燕楠/澳洲雪梨報導】澳洲《澳洲人報》報導,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正在調查該校學者弗雷澤(Campbell Fraser)詆毀法輪功的言論,校方為此舉行聽證會。調查期間,格里菲斯大學禁止弗雷澤出國或接受媒體採訪。

格里菲斯大學給《澳洲人報》的聲明說,校方對於外界對該校學者的任何質疑,都會嚴肅對待,並進行適當調查;校方支持學者們在其專業領域公開發表看法,但「法輪功並不在弗雷澤博士的學術研究領域範圍,格里菲斯大學不會支持學者做出任何沒有根據,或可能對另一個團體或個人構成誹謗的評論」。

弗雷澤曾數次接受包括新華社在內的中共媒體的採訪。在中共媒體的報導中,他以「海外專家」的身分攻擊法輪功,並替中共否認外界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

器官移植專家身分之疑

弗雷澤是格里菲斯大學國際商業和亞洲研究學系的高級講師,記者翻查格里斯菲大學網站的專家介紹,弗雷澤歸屬於學校商學院國際商務和亞洲研究部門。在教育和培訓的欄位,弗雷澤並未進修過與醫學相關的課程。

但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弗雷澤是「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的知名器官移植問題專家」。

此前,在坎培拉國會內的一場關於人體器官非法交易聽證會上,弗雷澤就是以「專家」身分,否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人體器官罪行,替中共洗白。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的一名發言人對弗雷澤的專業領域提出疑問,他在坎培拉國會聽證會上指出,弗雷澤「似乎已經成為了器官販賣專家,過去兩年在羅馬、武漢、香港和昆明等地出席(中共組織的)會議」,而且「中共媒體非常廣泛地引用弗雷澤說的話,尤其是那些有關器官移植和反對法輪功方面的親中共的說辭」。

弗雷澤承認自己是受邀到中國考察的,一同受邀的還有世界衛生組織的人和梵蒂岡的宗座科學院代表。他也承認中共替他們支付行程和住宿費用,並邀請他們這個代表團參加各種會議。他強烈否認自己「被中共收買」。

「強摘器官仍在發生」

弗雷澤在上述的「非法器官交易聽證會」上為中共洗白的發言,遭到同時出席聽證會的雪梨麥考瑞大學的醫學倫理學教授羅傑斯(Wendy Rogers)的反駁。

她說:「我們認為在中國,從弱勢的受害人身上強摘器官(的罪行)正在發生,而且前往中國做移植的澳洲人,存在著從非法和不道德途徑獲得器官的風險。」

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DAFOH)澳洲發言人布里斯金(Sophia Bryskine)表示,她已獲知弗雷澤作為學者的職業操守受到質疑,並受到學校調查一事。她證實,從DAFOH的角度看,「我們完全有理由認為(中共活摘器官)仍在繼續。」◇